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宝强获第九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最差导演奖” 亲自出席领奖

这是金扫帚奖举办以来第一位到场领奖的一线明星

当红演员王宝强亲自来领金扫帚奖,直言“欠观众一句对不起”。这也是金扫帚奖举办以来第一位到场领奖的一线明星。

 

第九届中国电影金扫帚奖今日在北京颁奖,王宝强因处女作《大闹天竺》获最令人失望导演奖,和《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的导演毕志飞并列。同时《大闹天竺》还获颁最令人失望影片奖和最令人失望编剧奖。作为当红演员,王宝强亲自前来领奖,直言“欠观众一句对不起”。这也是金扫帚奖举办以来第一位到场领奖的一线明星。

王宝强说:“金扫帚奖每年挺火爆,热门影片挺多,每年竞争很激烈。我知道这是很不光彩的一个奖项,但是可以鞭策人进步。我第一次当导演,确实欠缺经验,有不足的地方。这是第一次领这个奖,希望也是最后一次。也是给我个机会,向观众说对不起。我欠观众一声对不起。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成为合格的导演,成为合格的电影工作者。”     

当被问及会不会再当导演,王宝强说:“肯定会的,我不会原地踏步的。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导演。”   

“宝宝”因这一举动,在互联网上收获好评一片。有评论称,王宝强算是极少对观众道过歉的演员之一。印象中只有葛优为出演《窒息》而向观众说过对不起。道歉并不会损失什么,反而会赢得尊重。如果拍烂片的明星都有点反思精神,王宝强的道歉,就不会显得如此稀缺。    

本届金扫帚奖中,获最令人失望影片的还有《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员由郑恺、刘亦菲获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