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倒逼内容深耕、赋能健康生态圈,优酷网络院线全面升级

4月13日,优酷举行了“HAO给力”优酷网络院线答谢宴,与400多家合作方一起欢庆优酷网络院线在过去一年的巨大飞跃。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

4月13日,优酷举行了“HAO给力”优酷网络院线答谢宴,与400多家合作方一起欢庆优酷网络院线在过去一年的巨大飞跃。“HAO给力”寓意“给力的平台、给力的内容、 给力的合作伙伴”,过去一年,优酷网络院线成长迅猛,已成为业内重要的标杆力量。

2017年有500多部电影参与了优酷网络院线的发行,其中Top10分账金额破1.6亿,其中《镇魂法师》不仅成为业内第一个破3000万分账的网络电影,更以3555万的最终金额稳坐行业分账榜头把交椅!

答谢宴上,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副总裁刘开珞提出,2018年网络电影不但要在制作和创新上升级,创造出分账金额超5000万的精品,还要在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上突破,“创作出让所有人在价值观和情感上点赞的网络电影”。

    风起:一年发行500部 单片分账打破行业纪录

2017年4月,优酷召开“起风了——优酷网络电影开放合作大会”,携手阿里文学、阿里影业发布了“HAO计划”,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提供包含开放的平台、开放的IP、开放的资源在内的一站式服务。“HAO计划”推行一年以来,优酷为合作伙伴全方位赋能,全面打开网络电影市场。

(优酷网络院线2017年度分账榜)

优酷率先启用的多维分账规则,综合考量了影片的播放量、播放时长、会员拉新能力。新规则打破了单纯按播放量分账的行业惯例,抬高了优质内容的收入“天花板”。推行一年来,成绩斐然,优酷网络院线出现7部分账金额破千万的电影,三部电影分账破了两千万,拔得头筹的《镇魂法师》更是破了行业纪录,拿到3555万的分账,收益堪比院线电影。在新规则的推动下,优酷网络院线的市场迅速扩大,一年上线500部影片,累计合作400多家片方。

    云涌:四维升级  助力行业健康繁荣

“原来3个月的结算期即将改为1个月,更加透明、高效。”当刘开珞在答谢宴上宣布优酷网络院线2018年将实现服务升级时,台下欢呼尖叫声不断。除了服务升级,内容、发行模式和生态圈也将全面升级。

内容升级包括制作升级,2018年将会有更多大IP、大团队和新技术出现在网络电影中。越来越多传统影视公司、团队加入网络电影行业,他们带来的丰富经验,将大大提升网络电影的制作水准。而技术提升的同时,内容也要跟着创新,“在题材上我们一起拓展内容的新边疆;样式方面我们也可以一起探索什么样的网络电影是最有价值、最适合网络平台的。”刘开珞说。除此之外,他还强调要注意价值观的升级,网络电影在社会价值和艺术价值方面不能再被人轻视,要以做出所有人在价值观和情感上点赞的网络电影为目标。

发行模式升级是在2017年所取得的有效探索上做进一步优化,开发出更多让创作者受益的好方法。依托大优酷平台,网络电影和网剧、网综将有更多联动,今年夏天,爆款网综《这就是街舞》的网络电影即将上线,网剧《大泼猴》《长安十二时辰》的影剧联动也值得期待。

生态圈升级将继续联动阿里生态的资源,在营销和商业模式上创新探索,为网络电影内容生产者做好服务工作。刘开珞说:“网络电影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但一个充满竞争的市场才是最有活力、最有生气的市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