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盛大开幕,四大版块亮相引关注

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电影市场盛大开幕,活动首日便迎来人流高峰,知名电影人齐聚北京国际饭店,业内交流合作全面展开。

4月18日,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电影市场盛大开幕,活动首日便迎来人流高峰,知名电影人齐聚北京国际饭店,业内交流合作全面展开。项目创投、行业对话、特约活动、招商展会四大版块活动接连亮相,这些活动融合了海内外行业发展新趋势,以最全面的视角洞察新问题,捕捉电影产业升级新需求。

项目创投:青年影人摩拳擦掌,名导坐镇指点迷津

电影市场开幕首日,项目创投迎来了终审及路演。作为电影市场最重要的版块之一,历年的项目创投都备受关注,上午的路演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已经座无虚席,前十强的创投项目方根据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依次对自家项目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

由著名导演宁浩、著名编剧/导演梅峰、著名制片人刘开珞先生组成的终审评委团亮相,在路演现场对十强项目进行一对一点评指导。路演结束后,经过终审评委一个半小时的闭门会议,最终评出四项创投大奖和两个国际推广奖。

(北京国际电影节常务副秘书长王珏为创投项目方颁奖)

解决关键问题、指明未来方向,行业对话“风向标”作用显著

18日当天,共有两场行业对话展开讨论,分别是由艺恩承办的“把脉中国电影匠人之‘芯’”,和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电影市场部主办的“匠心传承·中国电影市场如何完善新导演扶植体系,建立高标准的工业化电影之路”。

IP概念火热,但甄选却屡屡面临难题。艺恩提倡利用大数据细分受众,为IP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方。近年来扶植青年导演的创投平台种类繁多,本次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电影市场部主办的这一场对话,则是首次将电影人才扶植体系建设纳入讨论。两场对话观点密集、亮点频出,观众和嘉宾都在这样的头脑风暴中收获良多。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在艺恩承办的行业对话上,发表了“观众满意度与市场新动能”为主题的演讲,介绍了“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的基本情况。

在“新导演”行业对话上,邀请到了陈洪伟、窦黎黎、付佳、王易冰、吴妍妍、周黎明六位一直从事挖掘新导演、开发创投项目的业内资深专家聚集在一起,针对“青年导演扶植体系”的话题展开讨论,这样的阵容在国内还是首次出现。

特约活动精彩纷呈,讨论热烈

本届电影市场共有30场特约活动,其中首日进行了11场,主题涵盖影视工业化、国际影视合作、戏曲电影、动画电影、视觉特效等,表现形式新颖、活动内容丰富。

尤其是由北京新片场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NEW IDEA”新一代互联网影视营销论坛,新片场倡导用互联网思维宣发网生内容,全新的营销理念和宣发思路给从业者提供了不少启发。

招商展会:覆盖电影全产业链,国际交流密集

人流密集的招商展会也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的驻足。本届招商展会以打造“电影要素交易平台”为核心,立足国内外电影市场的切实需求,覆盖电影全产业链,有针对性地邀约国内外重点展商进行集中推介、展示,以促成版权、合作、合拍等全面交流合作。

本届电影市场共吸引了220家国内外影视公司和机构注册报名,其中国际展商来自格鲁吉亚、加拿大、波兰、澳大利亚、乌克兰、以色列、蒙古等国。

在未来几天,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还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期待大家的到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