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韦恩斯坦影业破产拍卖 Lantern Entertainment将接管

韦恩斯坦影业方则表示:Inclusion Media的竞标提案缺少多项内容,不足以成为有效的竞标,且是在竞标截止日后提交的。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韦恩斯坦影业正式宣布破产拍卖的胜出者:其电影电视资产的破产拍卖赢家为假马竞标买家Lantern Capital,一家私人股本公司,其旗下的Lantern Entertainment将接管韦恩斯坦资产。但针对是否对被指存在的哈维·韦恩斯坦的性骚扰受害者和影业非法活动受害者做出补偿,此交易引起了异议:

在联合创始人哈维·韦恩斯坦深陷性骚扰丑闻后,昔日的“奥斯卡金牌推手”韦恩斯坦影业在今年3月启动破产程序,公司走向终结。董事会宣布拍卖赢家为Lantern Capital,目前开始着手完成交易的各项工作,出售最终完成还要等破产法庭的准许。

而此次程序引起了一些争议,另一个买家Inclusion Media的出价被拒,支持该公司的百老汇制作人Howard Kagan对交易提出抗议,表示韦恩斯坦和Lantern Capital就是一门子买卖,而Inclusion Media开出的价格——3.15亿美元购买影业的电影电视资产,以及出3000万美元为韦恩斯坦影业非法活动的受害者建立两个基金——被韦恩斯坦影业联合创始人鲍勃·韦恩斯坦拒绝了。

对哈维·韦恩斯坦提起集体诉讼的女性中,有5名也一起发布声明,称支持Kagan的竞标,因为Lantern Capital的报价中,不包括任何抚慰受害者的内容。她们的代理律师表示,相信Inclusion Media仍有可能拿下这笔交易。

Howard Kagan称,希望纽约检察总长Eric Schneiderman会介入此事,因为Schneiderman在今年2月发声,称韦恩斯坦影业内部存在着“非法活动的普遍模式”,要求任何对该公司有意的买家计划为受害者做出补偿。他也在本周一继续呼吁,要求所有竞标者先不要只管钱的事,而将重心放在为受害的影业雇员及演员提供补偿和支援服务。

韦恩斯坦影业方则表示:Inclusion Media的竞标提案缺少多项内容,不足以成为有效的竞标,且是在竞标截止日后提交的。

对此,Kagan称影业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文件,导致他们无法给出竞标要求的全部内容,“这家公司站在法庭上说有60个竞标者,但一周后没有人出价,是不是至少有这个可能性:这家公司没给出足量信息,所以没人投标呢?

关键词: 韦恩 斯坦 影业 拍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