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确认苹果未来将大力进军电视和电影产业

5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Apple Music音乐服务用户数已经突破5000万,并且确认苹果未来将大力进军电视和电影产业。

5月15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最近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Apple Music音乐服务用户数已经突破5000万,并且确认苹果未来将大力进军电视和电影产业。

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库克谈到了Apple Music的付费用户与试用用户。他表示与4月份公布的4000万付费用户数相比,目前苹果已经累计了超过5000万付费用户,新增了1000万。

具体来看苹果公司的增长数据,会发现每月大约会出现400万次的免费用户与付费用户之间的转换,包括新支付的订阅费用。从今年1月开始,这个数据就始终保持了这种稳定的状态。这就意味着在Apple Music推出三年后的购物假期前,Apple Music用户数有望突破6000万。

今年5 月,Apple Music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Spotify宣布已经拥有7500万付费用户,虽然实现了公司的预定目标,但还是没有让华尔街满意。如果按照Spotify现在的增长速度,那么到年底购物假期之前,Spotify的用户数会突破9000万,依然领先于Apple Music。虽然苹果开始关注视频内容领域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库克在这次采访中还是第一次正面进行了回应。

“我们对内容业务非常感兴趣,未来将以一种与苹果发展理念一致的方式参与进来。”库克表示。“我们暂时不会透露任何细节,但显然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领域。”

据悉,苹果在2017年已经向原创视频节目上投入了大约10亿美元,但有报告称苹果未来的投资预算将远远超过这个数字。苹果甚至表示,未来的投资规模将会超越Facebook、YouTube、传统电视制作公司甚至是Netflix这样的对手。

苹果近期大幅增加了对内容收购的力度,其中大部分集中在最近的5个月。从去年10月开始,苹果已经完成了12项内容的收购,其中包括9个直接预订剧。

苹果还在卡佛市的卡尔弗城签署了一项租赁合同,预计这次租赁的大楼将成为苹果内容相关制作部门的总部。该办公大楼预计在2019年年底投入使用,包括128000平方英尺办公空间。

同时,苹果还凭借自己的影响力,从索尼影业挖来了Jamie Ehrlicht 和Zach Van Amburg两位高管领导自己的Apple Worldwide Video部门,并且目前雇佣了大约40名员工为节目制作做准备。

尽管看起来苹果这一支出的规模庞大,但与Netflix计划在2018年投入80亿美元的内容预算相比,依然还有很大差距。本月初,苹果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 Cu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追求的不是数量,而是质量。

在今年的西南偏南音乐节上,库伊称赞了苹果在媒体领域的增长,说他花了两年时间才找到合适的高管。他还承认,公司对制作电视节目一无所知。库伊表示,苹果认为没有必要像竞争对手那样拥有大型特许经营权。他补充说,公司对较长的、传统长度的电视节目和电影更感兴趣。

关键词: 执行官 首席 苹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