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成为FIAPF电影节委员会首批成员

近日,上海国际电影节被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FIAPF)指定为新设立的电影节委员会首批成员。

近日,上海国际电影节被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FIAPF)指定为新设立的电影节委员会首批成员。

FIAPF是国际电影节行业的管理组织,也是全球电影节的认证机构,今年新设立电影节委员会,一方面为更有序地促进各国电影节的发展,同时,也为更有效地协调电影节与电影产业之间的关系。电影节委员会将每年举行一次成员会议,通过研究当年工作事项,逐步完善国际电影节通则。该委员会还有权指定专业工作组审查特定问题和研究共同关心的某些地区的国际电影节。

新成立的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电影节委员会首批成员由10个经认证的不同类别电影节、3个行业机构组成。其中,由FIAPF直接指定的2个电影节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和戛纳电影节;经选举产生的8个电影节是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华沙电影节、塔林黑夜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洛迦诺电影节、基辅国际电影节;3个指定行业代表机构为阿根廷国家电影与视听艺术局、电影节代理机构(法国/美国)、美国电影协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