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首次有主流电影制作公司对经纪公司进行直接投资

5月30日,据《Variety》报道,狮门影业已经收购了人才管理和影视制作公司3 Arts Entertainment的多数股份,这笔交易反映了娱乐行业的新趋势:优质内容提供商与全球发行商强强联手。

《我为喜剧狂》

5月30日,据《Variety》报道,狮门影业已经收购了人才管理和影视制作公司3 Arts Entertainment的多数股份,这笔交易反映了娱乐行业的新趋势:优质内容提供商与全球发行商强强联手。

狮门影业表示,3 Arts Entertainment将由埃文·斯托夫(Erwin Stoff)、霍华德·克莱恩(Howard Klein)、迈克尔·罗滕贝格(Michael Rotenberg)、莫莉·马登(Molly Madden)、戴夫·贝基(Dave Becky)、大卫·迈纳(David Miner)和尼克·弗伦克尔(Nick Frenkel)等合伙人继续管理。该公司由斯托夫、克莱恩和罗滕贝格于1991年创立。狮门影业表示,将组建一个运营委员会来监督3 Arts Entertainment公司的日常运营。

“我们很高兴能与一流的人才管理公司合作,双方拥有一致的企业文化和未来愿景。” 狮门影业CEO乔恩·费勒梅(Jon Feltheimer)表示,“这笔交易符合各方利益,对我们的股东来说,它具有战略及增值意义,对双方而言,它是一次双赢的合作。我们得以深化与3 Arts已有的成功合作基础,3 Arts也能为他们的客户提供更丰富的机会。”

此次交易的财务细节并未披露。


狮门影业CEO乔恩·费勒梅

狮门影业将获得3 Arts旗下丰富的演员、编剧、导演和制片人资源。过去几年,在全球新兴流媒体平台的推动下,原创内容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创意人才的争夺也日趋白热化。狮门影业希望,与3 Arts的密切合作可以让其在筹备项目及招揽人才方面具有优势。

过去十年,顶级经纪公司一直致力于引进外部投资,以扩大商业版图,特别是威廉·莫里斯奋进经纪公司(William Morris Endeavour,WME)和创新艺人经纪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CAA)。但是,狮门影业与3 Arts的合作是首次有主流电影制作公司对经纪公司进行直接投资。这笔交易同时也引发了担忧,如3 Arts经纪人的利益问题,及其对客户的受托责任问题等。


《我为喜剧狂》

3 Arts负责人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业内最具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娱乐公司合作。每一天,我们的客户都在关注行业动向,利用狮门影业的专业优势,这次合作将创造巨大的机遇,为客户提供有力的竞争优势。”

近年来,3 Arts制作了一系列热门剧集,如《办公室》(The Office)、《我为喜剧狂》(30 Rock)、《硅谷》(Silicon Valley)、《明迪烦事多》(The Mindy Project)、《公园与游憩》(Parks and Recreation)、《不安感》(Insecure)、《美国囧案》(American Vandal)、《老爸有招 》(Man With a Plan)。

《硅谷》

狮门影业方面派出电视集团首席运营官劳拉·肯尼迪(Laura Kennedy)参与谈判,美国瑞生律师事务所(Latham and Watkins)的罗伯特·海默(Robert Haymer)也代表狮门影业参与其中。莫里斯公司( Moelis&Co.)、维纳布尔律师事务所(Venable)的艾伦·艾伯斯坦(Alan Epstein)和汉森·雅各布森律师事务所(Hansen Jacobson)的克雷格·雅各布森(Craig Jacobson)代表3 Arts参与谈判。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