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7大影视公司发布百余个影视项目

第二十一届上影节部分公司片单奉上,希望六月上海的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电影的漫漫长路。

近些日子,大家眼中的电影行业,就像今天上海的天气一样捉摸不透。

一方面,中国观众多元化的观影口味和日渐增长的观影水平,要求电影企业在创作中必须做的更好,另一方面,近期一系列事件所带来的舆论压力拷问着电影行业的经营情况。昨天的金爵论坛,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一句“钱不好骗了”,引起舆论哗然,股权质押、发债不满、行业增发不批、资金获取困难,甚至有人预计:资本离场后的银根紧缩会成为电影市场釜底抽出的第一根燃柴。

媒体和从业者聚焦上海,期望在黄浦江两岸的闲庭酌酒外,感受到电影企业操盘者们的态度、勇气和坚持。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认为,产业发展空间很辽阔,需要眼光远一点、眼界宽一点;华谊兄弟传媒CEO王中磊表示,目前中国电影公司的领导者们经历过苦日子,有足够的韧性和勇气面对挫折;乐创文娱董事长张昭坦言,对电影的信仰,是支持电影人在困境中走下去的精神灯塔。

于是,片单来了,我们看到,优质的头部内容被放在了更为重要的位置;如何高质量发展得到了整个行业的共同关注;有持续制片供给能力的公司依然保持着稳定的产出效率;消除隔阂、合作共赢成为不同企业甚至不同行业间的新选择。

第二十一届上影节部分公司片单奉上,希望六月上海的点点星光,照亮未来电影的漫漫长路。

上影集团

今年上影集团发布了十余个电影项目,涵盖了商业类型片、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影片、动画电影、戏曲电影等多个领域,体现了上影集团的创作追求和行业担当。此外,一批重点影视剧计划在今年完成拍摄:京剧电影《贞观盛事》、电影《猎狐》、电视剧《了不起的生活》计划在年内先后开机。由上影集团牵头主持的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上海基地今年已排定22个剧目的摄制任务。

电影频道

电影频道从3000多部国产影片中根据影片的社会影响力、电影史地位,综合电影频道旗下媒体的传播价值,推出40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年度影片”。精选的“40年40部”优秀国产影片将于9月到12月在电影频道黄金时段播出,此外《影响——改革开放的电影四十年》系列专题片也正在制作中。

耳东影业

耳东影业公布了全新厂标,再次引申强调与英皇集团、耳东明樾、国影纵横、Jaunt 中国、伟世兄弟等同业公司的通力合作,将制作推出更多优秀的影视作品,为影娱行业提供更大的平台和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华谊兄弟

华谊兄弟“H计划”第六季,以“3H”的关键词——Heart、Hit、Horizon,展现了“华谊体验·匠心锤炼”的核心发展理念。华谊兄弟“一切从观众的真实体验出发,秉持内容为王,创造触动人心的力量”的本心从未改变,传达出了面对未来电影市场挑战的从容姿态和坚定信念。

万达电影

万达电影在今年上影节发布了19个电影项目以及11个其他相关项目,内容涵盖中外,体现出了老牌电影企业发力制片行业的决心,其中最值得期待的,无疑是系列作品《唐人街探案3》。

腾讯影业

未来,腾讯影业将有数部影视作品与观众陆续见面,其中有大师新作、重工业巨制,也有支持青年导演的文艺佳作,类型丰富。

乐创文娱

乐创文娱沿袭互联网基因,结合中国文娱产业发展现状,以系列电影品牌为核心进行平台化多元联营,聚焦电影,携手五大领域合作伙伴,打开多渠道IP来源,驱动商业价值可循环、可持续、可放大。

影联传媒

影联传媒此次也发布了多部作品,希望能通过对“创造电影真实价值”核心理念的坚持,尊重市场、尊重观众,打开无限精彩的电影世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