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挑战YouTube,拥有10亿用户的Instagram发布IGTV

Instagram发布了一款新的长视频分享App应用IGTV,可以让用户分享最长1个小时的垂直长视频,开始与Google旗下的YouTube争夺市场。

当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无耻地抄袭了Snapchat的阅后即焚式的短视频分享功能时,大家都在嘲笑Facebook.当Facebook自己也添加了类似的功能时,大家再次嘲笑了它。然而,或许Facebook会笑到最后。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20日下午,社交图片分享平台Instagram发布了一款新的长视频分享App应用IGTV,可以让用户分享最长1个小时的垂直长视频,开始与Google旗下的YouTube争夺市场。当然,Instagram用户可以也可以在Instagram上观看这些视频,因为视频创作者可以在这两个App上都拥有一个频道,但Instagram将视频长度限定为10分钟。

这款新应用或许会帮助Facebook的长期增长。目前,Instagram的用户已经达到了10亿。根据Pew研究中心的数据,有85%的青少年用户表示自己会用YouTube,其中32%的年轻用户会最经常使用YouTube。然而,尽管有72%的年轻用户会使用Instagram,但仅有15%的用户会经常使用它,其用户忠诚度和活跃度明显不如长视频分享平台YouTube。

“对年轻用户来说,他们或许很少看电视,但他们观看很多在线视频内容。”Instagram的CEO Kevin Systrom对此解释说,去年,Instagram的用户观看的视频数量增长了60%。

Systrom今天在发布会现场表示,IGTV不会在近期添加广告变现,然而,这一点也许会有所调整。另外,IGTV也不会给内容创作者们付费。

就在同一周,Facebook在自己的直播功能中新添加了允许游戏直播的功能,这可以让游戏玩家创作在线直播视频。

根据Facebook去年公布的视频分析报告,到2020年,75%手机流量将被视频消费所占有。

关键词: 用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