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落幕 成龙为动作电影人落泪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山西大同落幕,成龙乘直升机空降现场,为动作电影人的辛苦付出落泪。《红海行动》成当晚最大赢家,吴京凭借《战狼2》拿下两项荣誉,洪金宝获终身成就荣誉。

吴京凭借《战狼2》获得最佳动作男演员、最佳动作导演表彰

吴京凭借《战狼2》获得最佳动作男演员、最佳动作导演表彰

洪金宝及夫人亮相红毯

洪金宝及夫人亮相红毯

成龙与观众互动

成龙与观众互动

7月22日晚,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山西大同闭幕。本场盛会选在充满古都特色的永泰门瓮城内举行,出席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闭幕式的明星阵容十分强大。

当天除了活动发起人成龙以及7位电影周评委会成员:主席吴思远、评委杨紫琼、文隽、陆川、黄晓明、白百何、钱嘉乐齐现身,还有洪金宝、李仁港,唐季礼,王晶,吴京,马楚成,韩延、段奕宏,王宝强,释小龙,蒋璐霞,陈勋奇,伍咏薇,林志颖、张蓝心,《摔跤吧!爸爸》主演法缇玛·萨那·纱卡、桑亚·玛荷塔,成家班等电影人和体育健将李宁、歌手张靓颖、张杰、谭维维、常石磊等嘉宾悉数到场,为动作电影打Call。

经过六天的评选,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各项表彰结果也于闭幕式上一一揭晓。其中,《红海行动》夺三项表彰成最大赢家。最佳动作男女演员荣誉都诞下双黄蛋,分别授予吴京、段奕宏及蒋璐霞、法缇玛·萨那·纱卡,吴京还同时凭借《战狼2》获得最佳动作导演表彰。在红毯上吴京幽默打趣成龙的敬业:“成龙大哥跳的楼比我走的路都多!”

当晚最动人的一幕,是由台上、台下的动作电影人一同献上的——实景表演《我是动作人》的演出过程中,成家班成员重现了特技演员日常的搏命精神和无畏付出,看到这一幕幕令人紧张又心疼的表演,成龙、杨紫琼、吴京等动作人都不禁泪流满面。

成龙乘直升机霸气空降 看成家班特技表演动容落泪

兑现“星光行动”扶贫承诺 将为当地特色产品公益代言

熟悉成龙动作电影的我们都知道,银幕上的大哥可以说是“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在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闭幕式上,近万名观众也可以现场观看到他精彩的特技表演——借助绳索从悬停在半空的直升机上霸气空降,风采不减当年。

走上舞台,成龙除了再次感谢大同对于本届动作电影周的支持,也宣布自己愿为当地所有的特色产品进行公益代言,兑现此前“星光行动”的扶贫承诺。他还透露,在自己的倡导下,黄晓明、白百何等更多的演员也表达了加入脱贫攻坚行动的强烈意愿。大同市委张吉福书记代表当地父老乡亲,特别为成龙颁发纪念杯,表达感激之情。

成龙完成了精彩的特技登场表演,他的成家班自然更要积极响应。本场闭幕式的三场重头戏实景演出均是由这些动作人们完成:跟随《木兰长歌》战马上的花木兰的身影,我们再次感受到为国征战的刀光剑影以及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我是动作人》则用高危的爆破、打斗、飘高场面重现了特技演员辛苦的工作日常,让所有观众看得既紧张又心疼。闭幕式上,成家班把《A计划》“香港街头”搬进了“大同古城”,街头打斗戏火药味十足。

《红海》成当晚最大赢家 替身演员受表彰感恩成龙

洪金宝获终身成就荣誉 调侃成龙:想逼我退休没这么容易

入围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中外佳片共计12部,分别是《红海行动》、《战狼2》、《绣春刀II:修罗战场》、《唐人街探案2》、《英雄本色2018》、《杀破狼·贪狼》、《追龙》、《引爆者》、《摔跤吧!爸爸》、《极盗车神》、《深海越狱》和《斩尽杀绝》。闭幕式上,包括最佳动作影片、最佳男女动作演员、最佳动作导演在内的八项荣誉依次揭晓。

拿下最佳动作片、最佳动作女演员、最佳特技三项荣誉的《红海行动》是本届成龙国际电影周的大赢家。最佳动作女演员荣誉由“蛟龙小队”一姐蒋璐霞与《摔跤吧!爸爸》女主角法缇玛·萨那·纱卡共同获得。

法缇玛怀抱奖杯直言自己很意外很惊喜,蒋璐霞对于获得如此重要的荣誉则表达了十分的感激:“一个拍了11年动作戏的女孩子,能够因为《红海行动》而被大家关注,让我的坚持迎来了曙光。我很崇拜杨紫琼,她是我的标杆,对于女生来说拍动作片是难上加难,一身伤病,但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

硬汉吴京和文艺片男神段奕宏分享了最佳动作男演员的殊荣。段奕宏忍不住自我调侃道:“这份荣誉对吴京来说是当之无愧,对我来说是受之有愧。”在段奕宏的理解中,成龙电影周的表彰是对所有从业者的一种鼓励,鼓励大家不断创造更高水准的作品。他也希望自己以此为契机努力,争取匹配吴京的《战狼5》。

吴京首先透露,看哭成龙、杨紫琼的《我是动作人》表演,同样也令自己流泪了。“每个人都一定有过拄着拐接到家里电话的经历,我曾经就拄着拐接到过我妈妈的电话。我说我现在文戏受到肯定,以后都不用打了。我相信每个武行兄弟都是经历过的。感谢我的武术指导让我保住了这条命,感谢成龙大哥,让更多人看到了这些幕后的兄弟姐妹。”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与其他电影表彰活动最不同的,是最佳动作男女替身等属于幕后动作人的荣誉。崔龙龙和陈佼娇分别在《唐人街探案2》和《绣春刀II:修罗战场》中为王宝强和辛芷蕾担任替身。今天,所有观众都记住了他们两个的名字和模样。两位年轻人也真心的感谢成龙,能够让他们有这个机会走到台前。此外,最佳打斗场面设计荣誉授予了王晶执导的《追龙》。

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举办到第四届,终于颁出了第一个“终身成就荣誉”。而这个被表彰的人,在成龙看来是绝对配得上实至名归,他就是洪金宝,不过洪金宝却认定这是成龙的“圈套”,他说“这个奖来得太早,我其实还年轻呢,我知道他就是想逼我退休,没那么容易!”他随后喊话成龙,退休前,我想找到人取代他、超越他。“但是想超越他很不容易,希望你们能以他为标杆,不怕辛苦,能不能成龙,看你们的造化!”

当天,现场的动作人们还特别缅怀了不久前刚刚不幸病逝的演员计春华。主持人白岩松感慨的说:要一直想起他、记住他、怀念他。而最好的怀念便是对他动作精神的继承。

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动作片荣誉:《红海行动》

最佳动作片导演荣誉:吴京《战狼2》

终身成就荣誉:洪金宝

最佳动作男演员荣誉:段奕宏《引爆者》 吴京《战狼2》

最佳动作女演员荣誉:法缇玛·萨那·沙卡《摔跤吧!爸爸》 蒋璐霞《红海行动》

最佳动作男替身演员荣誉:崔龙龙《唐人街探案2》 王宝强替身

最佳动作女替身演员荣誉:陈佼娇《绣春刀2:修罗战场》 辛芷蕾替身

最佳动作指导荣誉:伍刚《唐人街探案2》

最佳动作新人荣誉奖:桑亚·玛荷塔

最佳特技荣誉奖:《红海行动》

最佳打斗场面设计荣誉奖:《追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