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碟中谍6:全面瓦解》北美票房6150万 创系列最佳开画

由派拉蒙出品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拿下6150万美元,在北美周末票房榜上一骑绝尘。

由派拉蒙出品的《碟中谍6:全面瓦解》(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拿下6150万美元,在北美周末票房榜上一骑绝尘。

而且这个数据也一举打破了2000年由吴宇森执导的《碟中谍2》创下的该系列的最高开画票房(5780万美元)。对于一部续集电影来说,拍到第六部还能有如此佳绩,实在难得。当然,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饰演主角伊桑·亨特的汤姆·克鲁斯。而对他个人而言,这也是继2005年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世界之战》(6580万美元)后,获得的最高开画票房,总算对得起他一会儿跳楼一会儿跳伞,还因为坚持不用替身,在拍摄中途受伤。看来如今56岁的克鲁斯,完全能让这个系列走得更远。

《碟中谍6》中国内地定档海报

不仅票房表现亮眼,《碟中谍6》的口碑也是好到爆,一举将普通观众和影评人双双拿下——这部动作片获得A级的观众映后评分以及“烂番茄”上98%的好评率。这也是该系列在“烂番茄”上的最高评分,超越了《碟中谍4》和《碟中谍5》的93%。《纽约时报》的影评人Manohla Dargis写到:“片中动作场景和角色性格相得益彰推动着故事的发展,如同音乐剧中的歌舞片段。”

开画票房和口碑的双赢,保证了《碟中谍6》在如火如荼的暑期档的后程表现。参考2015年的《碟中谍5》取得的1.95亿美元的北美票房,票房网站Mojo预计《碟中谍6》的北美票房有望达到2.15亿美元。

今日,《碟中谍6》在中国内地的档期也终于正式公布,该片将于8月3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阿汤哥有望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首映礼。

《妈妈咪呀2》海报

受到《碟中谍6》的冲击,前一周的冠军和亚军的票房都有大幅下滑。前一周排在第二位的《妈妈咪呀2》排名不变,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坐收1500万美元。《伸冤人2》则落到了第三的位置,拿下1400万美元。

除了《碟中谍6》外,票房榜前十中的另一部新片是由华纳兄弟出品的《少年泰坦出击电影版》(Teen Titans Go! To the Movies),拿下1051万美元的开画票房和90%的“烂番茄”好评率。

《少年泰坦出击电影版》海报

虽然这部根据DC漫画改编的动画电影箭指青少年观众,不过由于很多青年观众也是看着《少年泰坦》的漫画或动画片长大的,且里面的不少梗打的是成人动画的擦边球,加上电影版里不但有DC超级英雄,还拉来漫威英雄甚至斯坦·李“友情客串”,如果不是撞上《碟中谍6》,票房或许能更上一层楼。好在1000万美元的制作成本算是很低了,作为第一部《少年泰坦出击》系列的电影版,拿来探探路着实不亏。

本周五,由迪士尼出品、伊万·麦克格雷格主演的小熊维尼真人版《克里斯托弗·罗宾》(Christopher Robin)就将在北美超过3500家影院上映,挑战《碟中谍6》的票房排名。此外,狮门影业的动作喜剧《我的间谍前男友》(The Spy Who Dumped Me)、根据畅销小说改编的《黑暗心灵》(The Darkest Minds)也将登场亮相,令暑期档更为丰富。

7月27日-7月29日北美周末票房榜

1.《碟中谍6:全面瓦解》 6150万美元

2.《妈妈咪呀2》 1500万美元

3.《伸冤人2》 1400万美元

4.《精灵旅社3:疯狂假期》 1230万美元

5. 《少年泰坦出击电影版》 1051万美元

6. 《蚁人2:黄蜂女现身》 840万美元

7. 《超人总动员2》 715万美元

8. 《侏罗纪世界2》 677万美元

9. 《摩天营救》 540万美元

10. 《人类清除计划4》 223万美元

关键词: 北美 碟中谍 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