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迪士尼解约詹姆斯·古恩 《银河护卫队》演员们声援导演

在迪士尼宣布和詹姆斯·古恩解约的一个多星期后,《银河护卫队》多位演员集体发表声明支持詹姆斯·古恩,希望迪士尼重新聘请他执导系列新作。

1

在迪士尼宣布和詹姆斯·古恩解约的一个多星期后,《银河护卫队》多位演员集体发表声明支持詹姆斯·古恩,希望迪士尼重新聘请他执导系列新作。

“我们完全支持詹姆斯·古恩。”克里斯·帕拉特(Chris Pratt)、佐伊·索尔达娜(Zoe Saldana)、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以及其他卡司成员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我们对上周迪士尼忽然终止与他的合作感到无比惊讶,特意等待十天才作回应,也便于我们思考、祈祷、聆听和讨论。在这段时间里,许多希望詹姆斯能重新成为《银河护卫队3》导演的粉丝和媒体成员纷纷表示支持,让我们深受鼓舞;同时,那些轻易相信诡异阴谋论的人也让我们寒心。”

“他的故事还没有结束——远远没有结束。在舆论的法庭中通常不讲究程序正义。詹姆斯可能不是最后一个受审的好人。鉴于这个国家日益加剧的政治分歧,可以很肯定地说,这样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尽管我们希望不同政见的美国人能减少人身攻击,平息暴民心态。”

詹姆斯·古恩多年前曾就强奸和恋童癖等话题发表过数条措辞不当的推文,近日这些推文被翻出后,迪士尼很快作出了解雇古恩的决定。之后,多位名人与好莱坞人士公开声援这位导演,如率先删除推特帐户表示支持的塞尔玛·布莱尔(Selma Blair)。目前,目标为五十万人签字的请愿书已经获得了超过三十万个签名。其他人也正在向迪士尼施压,其中包括喜剧演员博卡·格德斯维特(Bobcat Goldthwait),他要求迪士尼停止在主题公园游乐设施中使用他的声音。

古恩因为社交媒体言论而被解雇在好莱坞引发了连锁反应,毕竟这些推文是右翼阴谋论家迈克·切尔诺维奇(Mike Cernovich)翻出来的。《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导演莱恩·约翰逊(Rian Johnson)也删除了他自己的两万条推文,他在推特上表示这是先发制人,摧毁右翼分子可能用来攻击他的弹药。

古恩为他的推文道歉,并说:“这些将近十年前的文字在当时完全未有预想中的挑衅效果。”

知情人士透露,古恩很可能会被重新任命,尤其是漫威和迪士尼一反常态地在谁将取代他这一问题上保持缄默。电影将于2019年初开始拍摄,如果古恩不会回归,那么漫威和迪士尼就要迅速找到替代人选,为剧本的修改腾出时间。

由于华特迪士尼董事长罗伯特·艾格(Bob Iger)目前正在休假,内部人士认为在他重返岗位之前不会作出决定。

该声明由帕拉特、索尔达娜、巴蒂斯塔、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范·迪塞尔(Vin Diesel)、肖恩·古恩(Sean Gunn)、庞·克莱门捷夫(Pom Klementieff)、迈克尔·鲁克(Michael Rooker)和凯伦·吉兰(Karen Gillan)联合签署。全文如下:

亲爱的粉丝和朋友们:

我们完全支持詹姆斯·古恩。我们对上周迪士尼忽然终止与他的合作感到无比惊讶,特意等待十天才作回应,也便于我们思考、祈祷、聆听和讨论。在这段时间里,许多希望詹姆斯能重新成为《银河护卫队3》导演的粉丝和媒体成员纷纷表示支持,让我们深受鼓舞;同时,那些轻易相信诡异阴谋论的人也让我们寒心。

成为《银河护卫队》系列电影的一员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荣耀。在此时此刻,我们无法不向詹姆斯表达我们的爱、支持和感激。在这里,我们不是要为他多年前的玩笑辩护,而是想分享这些年来我们和他一起铸就《银河护卫队》一二部的经历。在这次解雇风波中,他所表现出来的形象和片场里的他相符,而他的道歉,不管是今天的,还是多年前的道歉,我们都相信这是发自内心的,他的内心充满真诚和爱。他选择了我们来出演一个离群索居之人找到救赎的故事,也永远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我们相信,此时此刻,最应该谈的就是救赎。

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能在将来继续和我们的朋友詹姆斯一起工作。他的故事还没有结束——远远没有结束。

在舆论的法庭中通常不讲究程序正义。詹姆斯可能不是最后一个受审的好人。鉴于这个国家日益加剧的政治分歧,可以很肯定地说,这样的事情还会继续发生,尽管我们希望不同政见的美国人能减少人身攻击,平息暴民心态。

我们希望,此事能让我们每一个人意识到,使用文字,被数字时代记录的文字,对自身和对他人而言,都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可以从中吸取经验,将来在发表言论之前三思而行;通过努力,语言也许可以用来相互帮助和治愈,而不是相互伤害。谢谢你花时间阅读这些话。

《银河护卫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