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迪士尼筹备自有流媒体平台 开始向Netflix们反击

迪士尼在福克斯收购案尘埃落定后,就露出“獠牙”:先是宣布停止向Netflix供应内容,接着紧锣密鼓的筹备起自有流媒体平台的上线工作。

1

硅谷“野马”Netflix的市值一直在逼近迪士尼,今年5月25日,Netflix的市值达到1526亿美元,在当时暂超过迪士尼的1518亿美元。

迪士尼也不是“善茬”,它早在2017年就开始布局自己的流媒体。

这位“好莱坞大哥”在福克斯收购案尘埃落定后,就露出“獠牙”:先是宣布停止向Netflix供应内容,接着紧锣密鼓的筹备起自有流媒体平台的上线工作。

迪士尼代表好莱坞,正式向Netflix们发起“正面战争”!

吃瓜的媒体们也没闲着,《纽约时报》使了个“小坏”,用颇带点讽刺意味的“Disneyflix”来称呼迪士尼定于明年推出的流媒体服务。

明年推出流媒体平台,迪士尼开始向Netflix们反击

所以,迪士尼的流媒体平台究竟会是什么样?我们把已知信息收集整理,为大家拼凑出它可能的样貌。

有一点可以确定——它肯定不叫“Disneyflix”。

什么是迪士尼流媒体服务?

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是迪士尼旗下所有IP和内容的互联网聚集地,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漫威、卢卡斯,还有刚刚收购的福克斯 等等。

它为迪士尼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独家网络渠道,推广现有内容,同时开发新的内容和产品。

这项OTT服务(Over The Top缩写,指互联网公司越过运营商,发展基于开放互联网的各种视频及数据业务)预计将于2019年秋季推出。

为实现互联网转型,迪士尼2017年控股了流媒体技术提供商BAMTech。

BAMTech曾经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旗下的流媒体视频部门,它不仅对棒球比赛做网络直播,还是HBO Now、WWE和ESPN+等的技术提供商,对视频点播技术和流量运营都相当有经验。

迪士尼在补足了自己的技术短板后,终于要开始发力了。

它有哪些内容?

根据HollywoodReporter报道,迪士尼流媒体一开张就直接准备导入“500部迪士尼电影”和“7000集迪士尼电视剧”。

除了老内容,迪士尼还计划在明年年末推出四五档独家电视节目、和四五部新电影。

从目前流出的消息看来,最令人激动的肯定是全新的真人版星球大战电视剧!

《钢铁侠》和《奇幻森林》导演乔恩·费儒将操刀这部电视剧,10集制作成本1亿美元,故事情节设定在《绝地归来》事件发生的三年以后。

这可是一部真刀真枪的“星战续篇”啊!

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圣地亚哥漫展上,迪士尼发了动画系列剧《星球大战:克隆人的战争》新一季预告片,并宣布这一季后将结束掉这部Netflix剧。

明年推出流媒体平台,迪士尼开始向Netflix们反击

迪士尼的另一棵“摇钱树”漫威也不会甘居人后,只要“迪爸爸”的流媒体一上线,铁定会有一部全新漫威剧作为大礼被献出来。

这套Netflix的原创漫威剧前途Real尴尬了...

这套Netflix的原创漫威剧前途Real尴尬了...

还有人见人爱的《怪兽电力公司》、“布偶”和“歌舞青春”系列,都不会缺席。

其他坊间传闻:迪士尼经典IP《小姐与流浪汉》、《石中剑》和《三个奶爸一个娃》等,都会被改编成新形式在新平台呈现。

截至今年2月,已经投入制作的新电影有两部:一部是Mark Waters导演,Adam DeVine和Jeffrey Tambor主演的《魔法训练营》(Magic Camp);另外一部是以Anna Kendrick和Bill Hader为主角的圣诞主题喜剧《诺艾尔》(Noelle)。

在迪士尼流媒平台上,你可以期待数千小时来自“米老鼠帝国”的精品影视节目;但绝不会有来自迪士尼生态之外的任何内容出现。

更重要的是,这个“合家欢”的平台上不会出现任何R级或成人内容,这些都会被直接甩到迪士尼新控股的流媒体平台Hulu上。

Hulu自制的著名“R级剧”《使女的故事》

Hulu自制的著名“R级剧”《使女的故事》

Hulu曾是全美第三大流媒体平台,它和Netflix一样,到处采购内容。

过去,迪士尼也曾是Netflix的“内容提供商”,随着两方合约2019年结束,迪士尼将于2020年内把自己旗下的内容全部转到自家流媒体平台上。

这意味着2020年是Netflix填补内容空白的最后期限。

它的费用是多少?

关于迪士尼流媒体服务的定价,目前尚无官方信息发布,但迪士尼已经下决心跟Netflix打价格战了。

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说:“我们的计划是让价格大大低于Netflix,使它的销量减少。”(够狠!)

这意味着迪士尼流媒体的月服务费可能将不到10.99美元。

Netflix的资费计划,分$7.99/ $10.99/ $13.99 三档

Netflix的资费计划,分$7.99/ $10.99/ $13.99 三档

初期内容相对少,先便宜聚人气,然后随着服务扩大再慢慢涨价——Netflix也是这么干的。不过,单单“真人版星球大战剧”,就能给新平台带来海量的付费用户吧?!

谁掌舵迪士尼流媒体业务?

大海航行靠舵手。

据最新确认的信息,原华特·迪士尼工作室的营销副总裁Ricky Strauss将担任迪士尼流媒体营销总裁,掌舵内容方向,对哪些电影和剧将在流媒体上播出有最终拍板权。

Ricky Strauss

Ricky Strauss

现年51岁的Strauss在纽约州的哈里森长大,毕业于佛蒙特大学,1988年开始在老牌制片公司TriStar Pictures的广告部门工作,后来成为哥伦比亚影业的营销高管。

他在迪士尼的六年时间里,曾负责过《黑豹》、《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美女与野兽》和《头脑特工队》等影片的营销,成绩斐然。

除了营销,Strauss也精通电影制作:上世纪90年代末期,他监制了口碑酷片《狗男女》;之后他索性自己创立了一家制片公司,推出卡梅隆·迪亚兹主演的影片《爱情甜不辣》。

随后,他担任了Participant Media的总裁,经历过《相助》和《公平游戏》等大片的运作全过程。

迪士尼董事长凯文·梅耶(Kevin Mayer)评价说,Strauss同时拥有内容创作和营销的经验,最宝贵的是,他深刻理解“如何建立迪士尼品牌和观众们的连接”。

Strauss还对如何处理与“迪士尼帝国”其他“属国”的关系很有一套,其中包括皮克斯,卢卡斯电影和漫威。

“他非常支持讲故事的人,”漫威影业总裁凯文·费奇说,“他表现出强烈的创造性本能和专业知识”。

Strauss将在迪士尼的流媒体监管数亿美金的制作预算;同时还得游说圈子里其他顶级影视创作者拒绝亚马逊、Netflix、甚至苹果的重金诱惑,帮迪士尼贡献内容。

Strauss对媒体说:“为了成功的制作内容,你需要在所做的每一件事上都有‘营销视角’——你要争取的受众是谁?”对于新职务,Strauss表现出跃跃欲试,他说:“我相信流媒体内容就是未来,它是我想做这份工作的原因。”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eMarketer的最新报告,美国今年将取消有线电视或从未有申请打算的人数为3300万,比2017年增长了32.8%;有线电视取消量年增长率为22%,其中大多数人都订阅了流媒体服务。

Netflix创始人兼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说过,所有争夺时间的企业都是我的竞争对手;

对此,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的回应是:“流媒体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极为重要、非常非常关键的战略转型。”

这场双雄对决,已是不可避免。

关键词: 迪士尼 流媒体 平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