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导演詹姆斯·古恩有望回归《银河护卫队》?

尽管无人公开议论,但最近有消息说,漫威和迪士尼正在私下沟通。消息还说,漫威相关方正努力游说迪士尼以寻求一个和解方案,好让古恩回归《银河护卫队3》,沟通过程中既没有冲突也没有强迫。

继《银河护卫队》导演詹姆斯·古恩被迅速贬黜出迪士尼神奇王国后,此事还会出现变局吗?

尽管无人公开议论,但最近有消息说,漫威和迪士尼正在私下沟通。消息还说,漫威相关方正努力游说迪士尼以寻求一个和解方案,好让古恩回归《银河护卫队3》,沟通过程中既没有冲突也没有强迫。笔者获知,双方沟通的原因是,《银河护卫队》整个摄制班底公开表示支持导演古恩,而后者的突然出局已经使得这个系列从前景光明迅速跌入暗礁骇浪。虽然古恩回归的可能性不大,但业界已议论纷纷。

十年前,古恩在推特上留下了令人遗憾的观点,他对恋童癖和强奸一类引人瞩目的严肃话题发表了不可原谅的言论。The Daily Caller网站、 One America News Network电视台记者杰克·波索别克和右翼评论员麦克·谢诺维奇收集并揭发了这些言论,恰好就在古恩模仿嘲弄了保守派代表人物本·沙皮罗之后。

《银河护卫队2》

相关报道一出,便有不少人向迪士尼投诉古恩,迪士尼随后迅速做出反应,断然与古恩解约。“在詹姆斯·古恩推特中出现的攻击性态度和言论是不可原谅的,它们不符合本公司秉持的价值观,我们决定切断本公司与古恩的商业合作关系。”——这是华特迪士尼影业集团主席阿兰·霍恩的声明。

漫威总裁凯文·费奇在最后关头出手,这在大家的意料之中。迪士尼的决然态度与CBS在莱斯·穆恩维斯被控性骚扰一案上的暧昧反应恰成鲜明对比。古恩的麻烦都是自找的,因出言不逊导致被一刀斩落马下,而穆恩维斯还顶着严重性骚扰(几近性侵)指控,却继续领导着CBS公司。迪士尼内部任何人都说不出这样的决然态度对《银河护卫队》有什么好处,但整个摄制班底都表示希望古恩回归,他们明白,古恩当年为Troma Entertainment的蹩脚恐怖片卖力时期曾是十足白痴,他之所以发布那些推文,是因为他一度想走毒舌路线。古恩目前处于空档期,某公司高层最近就告诉笔者,一旦古恩与迪士尼彻底断绝合作,他就会交给古恩一部影片。


《银河护卫队2》

迪士尼和漫威也希望迅速推进《银河护卫队3》的制作。克里斯·帕拉特主演的环球影业新作《牛仔、忍者、维京海盗》目前难有进展,原因之一就是剧本改动的时间太紧,导致帕拉特的档期非常紧张,因为他同时还要饰演“星爵”。古恩已经写好一版脚本,“毁灭者”扮演者戴夫·巴蒂斯塔明确表示,如果不采用古恩的剧本,他就不打算再次出镜了。问题一个接着一个,这部广受好评、全球票房达16亿美元(续集甚至票房更高)的系列影片似乎前景堪忧。

在这种白热化状态下,每天都会出现新问题。谁有能力掌舵《银河护卫队》呢?《雷神3:诸神黄昏》的导演塔伊加·维迪提或许是最合适的人选。只不过,哪位坚持原则的电影人会在这种时候接过这样一部电影呢?

关键词: 古恩 詹姆斯 导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