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迪士尼吞并福斯将引发行业震荡?

除了大量人才流失 这些电影也可能"胎死腹中"

迪士尼吞并福斯引发的行业效应已经开始慢慢展现,兴奋与新鲜感换来的可能是更多的不安。福斯在迪士尼秉承“家庭友好”的作品原则下,未来发展方向将何去何从?

当粉丝们还在为迪士尼收购福斯这一消息欢欣鼓舞时,电影行业的许多人却纷纷为此感到不安。迪士尼提出的“超级工作室”(Super Studio)这个想法在普通观众看起来并不会觉的有什么,但,如果将你换做是工作室中成千上万的员工之一,你可能将会由此失业。

如果《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确切,打个比方,如果目前你已经签约为福斯制作电影,那么也不好保证这家电影工作室明年还会存在

未来福斯会变成什么样?

退一步说,迪士尼方面早前就打算在明年的上半年,着力清除兼并福斯路上遇到的所有障碍,并获得所有管理许可。仅在这一步,两个公司间存在的职能重叠的部门就将会面临大规模裁员。据相关人士统计,这个人员规模将会在几千人以上

在《华尔街日报》的一份新报告中指出,裁员可能只是两家公司合并出现的情况之一,该报告称,在本财年结束,奖金发放之后,预计将会出现大批员工流失的情况,为了留住人才,福斯现在已经着手开始与一些员工签订新合同,以便稳住这批核心员工。

而在影片项目的制作方面,情况看起来比预想的还要糟糕,福斯员工根本不确定自己所在的项目在合并完成后是否还会存在。虽然迪士尼在此前就表示过,在完全合并前,凡是已经制作完成的,或者还在拍摄期的影片均保证能发行上映,但是这也意味着,那些尚在前期筹备、还未开机的电影项目就生死未卜了。     

因迪士尼对R级电影领域并不感冒,所以任何被判定为非合家欢类型的电影项目都有可能被砍掉。目前,詹姆斯·曼高德执导、马特·达蒙、克里斯蒂安·贝尔、乔·博恩瑟主演的传记电影《福特VS法拉利》、以及福克斯正在开发的三部恐怖片都很危险,非常有可能成为此次两家公司合并的“牺牲品”。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拥有特许经营权的的漫威和《阿凡达》系列是绝对安全的。

另外,专注独立电影发行的福克斯探照灯,以及制作了《爱你,西蒙》的Fox 2000这两个子公司很可能将会被保留

虽然目前福斯还在持续竞标电影项目,但出于这些不确定因素的考虑,一些经纪人和制片人已经开始将福克斯从合作伙伴的名单中剔除,一位电影经纪人表示:“出于尊重,我们已经很努力的将福斯考虑进去了,但是很明确的是,福斯现在并不是大家的首选了,未来这家公司会变成什么样谁也说不好。

《辛普森一家》的电影项目应该会安全吧

尽管情况看起来这么风雨缥缈,但福斯的运转看起来就跟往常一样,在动画方面,福斯正在制作一部基于《开心汉堡店》、《恶搞之家》、《辛普森一家》的电影,这部片子可能会是大热电影《辛普森一家》的续集,据悉,福斯目前正考虑推出真人与动画结合的版本,所以,也只是有可能,这部动画有可能会幸存下来。

无论如何,这个史无前例的的合并已经开始成型,那些兴奋感也将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转变为越来越多的不安。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