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构建大湾区影视生态圈国艺娱乐文化集团助力影视产业文化升级

随着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组委会举办的 2018“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高峰论坛于 8 月 18 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成功举办。

随着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与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国际投资促进会等单位联合发起,“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组委会举办的 2018“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论坛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合作高峰论坛于 8 月 18 日在深圳市五洲宾馆成功举办。 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创图文化、东洲文化、创意智本、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联盟等9家机构共同发起的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联盟业也于本届论坛会议正式宣告成立。

联盟总发起人单位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文化报社社长刘强;创图文化总经理彭建林;东洲文化总经理萧红等9家联盟发起人单位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广东省人大原副主任周天鸿;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王平;文化部十三五规划特聘专家、文化经济学者彭中天、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凤亮;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大学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达志;中传金控股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国际投资促进会秘书长顾勇;深圳特区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黄士芳等各界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联盟的揭牌启动仪式。同时,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联盟与旗下垂直行业影视板块粤港澳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双筹委会正式成立,旨在汇集产业多方智慧,开启湾区文化产业共同合作展的新征程;互联互通,打造全球文化创新高地,共建湾区文化繁荣可持续发展景象。

中国粤港澳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GIFT), 是通过联盟成员之间友好协商,自愿结合而成的以区域辐射全国的专业性、会员制社会组织。旨在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域影视生态文化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培育高效统一的以区域辐射全国的影视产业文化资源交易市场,振兴推动大湾区域影视文化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的发起者之一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一带一路”文铧功勋企业书的殊荣。作为一家拥有雄厚资金实力香港上市公司,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有着天然的、丰富的影视资源。佛山西樵山下的国艺影视城和国艺酒店已经相当完善,她将以国际化和多元化服务为宗旨,大力发展影视文化产业。

随着中国(南方)影视中心的落户,佛山影视产业可谓蓬勃发展。佛山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8月1日宣布了《佛山市扶持影视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国艺娱乐文化集团,是自扶持政策公布以来,首间受到佛山市政府指定协助打造的佛山最大的道具器材及影视产业的经营中心。在此背景下,国艺娱乐文化集团联合发起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影视生态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鼓励更多的影视企业落户佛山;培养和引进影视人才;打造影视生态产业圈。未来将国艺将以硬件设施,服务升级及产业整合的创新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升级做贡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