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快把我哥带走》:小成本电影的再一次胜利

这部《快把我哥带走》另辟蹊径讲的是在父母角色弱化的情况下兄妹之间的手足之情,这也是称其为开启华语青春片2.0时代的最大原因。

7

8月17日七夕当天上映了四部新片,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部叫做《快把我哥带走》小成本电影成了最大的黑马,上映5天票房已逼近2亿,也收获了良好的口碑,在社交媒体上也有很大的关注度,连华北第一影评人潘公公史航在微博上也是盛赞这部电影,称赞其开启了华语青春片2.0时代。今天我也抽空看了这部电影,最大的感触是这部电影是合格的商业电影,值得让年轻人掉眼泪,能够在电影市场上以小博大,创造数倍的票房收入。

1

《快把我哥带走》讲的是青春里的兄妹手足之情,这在以往的国产青春片是不多见的,以往的国产青春片不是打胎就是中二,最多也就讲讲高考,这部《快把我哥带走》另辟蹊径讲的是在父母角色弱化的情况下兄妹之间的手足之情,我想也这也是称其为开启华语青春片2.0时代的最大原因。

4

影片前半部分兄妹二人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哥哥各种作死的节奏来捉弄妹妹,最后妹妹忍无可忍在生日当天许愿就让哥哥给消失了。结合影片的整体来看前半部分导演是想通过兄妹打闹搞笑,来达到逗笑观众的目的,不好意思,我没有怎么笑,就是感觉闹,就是感觉这个哥哥有些讨厌,我甚至觉得这前半部分在节奏上有些拖沓。就在我有些心灰意冷时,影片在剧情上发生了转折和变化,这一变就把我的心就又给抓回去了。

影片的后半部分讲的是妹妹许愿哥哥消失后,哥哥就真的消失了,哥哥就变成了闺蜜的哥哥。妹妹就这样子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哥哥各种保护闺蜜,她这时也就明白了原来自己的哥哥表面是各种捉弄自己,内心里却深爱着她这个妹妹。知道真相的妹妹陷入了深深地自责和悔恨之中,她想在第二次过生日时再许愿把哥哥给变回来,可是回不来了,因为爸妈感情不和要离婚了,事实是哥哥选择了跟着爸爸回老家生活。谜团被解开了,原来以前哥哥各种捉弄妹妹是为了保护妹妹,是为了让她不看到爸妈闹离婚的事实。

11

这部电影在剧作上值得一提的是新奇的叙述视角。在妹妹许愿后哥哥成了闺蜜的哥哥,然后妹妹以第三者的视角带领着观众一起发现了哥哥的好,哥哥的爱。这种叙事视角非常有代入感,让银幕前的观众感同身受,在煽情处也就自然地掉下眼泪。影片的缺点是哥哥在最后的态度的转变上有些逻辑上的硬伤,这一点是由于创作者故意弱化父母的角色还导致的,如果父母的角色能再深挖一点,可能会更好,另外这部电影在后半部分主打亲情牌缺少了一些展现兄妹情深的生活化细节。还有就是编剧在开头融合了悬疑的色彩,最后为了填坑生搬硬套的将哥哥在影片开头恶搞妹妹的种种行为说成是为了不让妹妹知道爸妈闹离婚的真相,这种为了戏剧效果不顾故事情节,不顾故事发展逻辑的做法在创作是万万不可取的。

10

这部电影还非常值得表扬的是演员的演技。演哥哥的男生自信、阳光、帅气,演妹妹的女生蠢萌、质朴、自然。演技这种东西看的见,也摸的着,更能感受的到。演员肢体上动作,表情上的变化,甚至念台词时声音的高度都是演技。一个演员能让观众不出戏就是有演技,演到紧要处能让观众声临其境,感受到角色内心的情绪变化这就是好演技。《请把我哥带走》里的演员虽说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但至少演技全程在线能让观众不出戏,我想这可能与他们的年龄符合剧中角色有关。

《请把我哥带走》是一部有笑有泪的非常成功的商业电影,更对小成本影片的创作有借鉴意义,推荐观看。

电影界网站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来源与作者

稿件来源: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821/28836.shtml

关键词: 胜利 成本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