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那些女人》曝全新剧照 乱世红颜同仇敌忾

民国抗战史诗电影《那些女人》本次曝光的全新剧照引人深思。该组剧照通过何赛飞、殷桃、白冰、胡可、谢林彤、邱林,所分别扮演的水芹娘、惠姑娘、张家大小姐、开水西施、水芹以及张家二小姐这几个角色在战争前后的强反差,呈现战争对人民的创伤,同时勾勒出民国旧事的浮生百态,及人物关系的错综复杂,增添了人们对影片的求知欲。

由吴贻弓总导演的民国抗战史诗电影《那些女人》汇集了何赛飞、殷桃、谢林彤、胡可、白冰、茹萍、马伊琍、姚晨、佟大为、陈龙、周冬雨、夏雨、王千源等近百位实力派演员,自定档9月3日以来,众影迷的热情持续高涨。今日,片方发布了一组全新剧照,将视线聚焦在“那些女人”战争前后生存状态的巨大反差上,以此与观众进行“零距离”互动,同时以另一种角度深层次阐述剧中人物的丰满形象,及“乱世红颜同仇敌忾”这一深刻主题。

前后强反差引共鸣  乱世红颜同仇敌忾

民国抗战史诗电影《那些女人》本次曝光的全新剧照引人深思。该组剧照通过何赛飞、殷桃、白冰、胡可、谢林彤、邱林,所分别扮演的水芹娘、惠姑娘、张家大小姐、开水西施、水芹以及张家二小姐这几个角色在战争前后的强反差,呈现战争对人民的创伤,同时勾勒出民国旧事的浮生百态,及人物关系的错综复杂,增添了人们对影片的求知欲。

在战争前,由何赛飞饰演的水芹娘本是平凡的渔家女,终日为生活而奔波,虽艰苦但家庭美满;殷桃所饰演的惠姑娘因战争失去亲人沦落风尘苟且度日,心有万般苦处也只能故作坚强;而开水西施(胡可饰)、张家两位小姐(白冰、邱林饰)以及水芹(谢林彤饰)也在动荡年代中或勉强糊口,或成长求学。战争来临后,炮火使城市化作满目疮痍,众多家庭如水芹家一般家破人亡,人们流离失所,在敌寇的爪牙下忍让、求全。战争的残酷给人们带来痛苦和灾难,时间也无法抚平心灵的创伤。勿忘历史,才能勇敢前行,正视战争,才会更加坚强,正如饰演开水西施的胡可曾谈到:“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现在的幸福生活与革命先烈的浴血奋战是分不开的,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牺牲,我们才能有现在美好的生活,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他们的牺牲……”

本次曝光的剧照聚焦不同阶层、身份的女性,在战争前后生存状态的强烈对比,将民国旧事中的人、事、物一一展现,让人耳目一新。其间巧妙的构图和色彩运用使之画面感十足,亦吸引了众多影迷的关注,让人们对该片更加期待。剧照中的人物动作各异,表情或开心、或悲伤、或绝望、或坚定,但她们在战争中所表现出的隐忍、坚毅、勇敢无畏的强大气场,面对不同环境而临危不乱,携手智取敌寇的精神,以及丝毫不输男儿的勇猛气魄,都体现出了女性在战争中的巨大牺牲奉献。

盛大献映礼见证巾帼烈女  平凡朴实中赞美人性伟大

8月29日,电影《那些女人》将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盛大献映礼,与百位艺术家共同梦回民国,翻开那段沉重的历史画卷,见证革命时代滚轮下的巾帼烈女。届时,不仅有数十位明星共同观影和互动,众多主创也会现身讲述影片在历经剧本六易其稿,10年创作期间的背后心路及尘封记忆。

 影片《那些女人》通过水芹回忆的视角重现了那段历史。在战争炮火冲天、枪声四起等镜头中,透露着残酷和悲怆,而不同阶级、身份的女性在战争前的生活状态怡然自得,节奏轻松而明快,但经历战争后,她们在敌寇面前所呈现的勇敢无畏、机制果敢,为这座饱经风霜的城市带来黑暗中的希望。影片中有风情万种的民国旧事,也有硝烟纷飞下的感人至深的乱世情,更是谱写一代女人史诗的传奇。而导演运用真实朴素的镜头语言,以女性的独特视角,将鲜为人知的“火烧竹篱笆”事件完整展现,不仅告诫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勿忘历史,同时衬托出残酷战争下人性的真善美。

电影《那些女人》讲述了二战期间,发生在长江边上的一座悲情城市里的凄婉美丽的女人故事。据悉,该影片将于9月3日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