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闹剧上演!“吴谨言团队耍大牌”玩火自焚

从艺路上德为先,望闹剧不再上演!

前方高能:“吴谨言团队耍大牌”玩火自焚,央视直接点名批评——从艺路上德为先,望闹剧不再上演!

新浪娱乐讯 28日,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栏目组在微博发文,控诉“魏璎珞”吴谨言的团队耍大牌。具体事由如下:《中国电影报道》称8月25日下午,栏目组按约定采访《延禧攻略》魏璎珞的扮演者吴谨言。采访组提前半小时到采访地点,结果被吴谨言团队通知要换地方,随后又被要求付场地费。而吴谨言团队更称因为还有别的安排,没时间满足采访的内容。栏目组还表示从艺路上任重道远,德为先,希望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这条微博被节目组置顶,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

随后,吴谨言的电视剧《延禧攻略》所属公司欢娱影视因为知道吴谨言团队被控诉甩大牌之事已被央视点名批评了,自知事情的严重性,所以立刻出来“救火”,也在第一时间转发了中国电影频道官方文章,并配文深表歉意,同时答应中国电影频道会彻查此事、追究相关人员。欢娱影视转发回应,表示会彻查清楚、内部检讨并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并对于给此次采访团队所造成的损失及精神伤害诚恳道歉。

但是这一道歉内容却遭到了网友的质疑,网友说道歉太过敷衍,缺乏专业度和重视感,一时间众网友的批评接连不断。未曾想欢娱本为平息事件,结果反而弄巧成拙,使吴谨言团队遭到了更多的非议。

稍后,可能迫于舆论的压力,欢娱影视在微博正式发表声明,就《中国电影报道》栏目组控诉吴谨言团队耍大牌一事致歉。正文中称:“我们在艺人的管理工作上,时间协调不明,外部沟通不清,导致给媒体朋友的工作带来困扰,产生曲解。”“吴谨言团队此次在沟通媒体上出现的严重失职,我们深感惭愧。”

吴谨言转发并置顶了欢娱影视向《中国电影报道》栏目组致歉的声明,并配文称:“我和团队向中国电影报道节目组诚恳致歉,对不起!希望自己成长中的每一步都有媒体和大众的监督。”

此次事件直接让《中国电影报道》官微铿锵发声,从采访团队被曝出的朋友圈消息来看,似乎意指经纪团队太业余,艺人耍大牌。也许艺人经纪团队在整个沟通过程中的语气可能并不和善,可能有些颐指气使和肆无忌惮,一味要求采访团队配合,且本身未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才让采访团队决定公开此次事件。

好在欢娱影视第一时间出来发布道歉声明,且艺人也出面道歉,但无论事件走向如何,这次采访都因经纪团队的沟通后而被迫取消了,对艺人来说减少了一次官媒曝光的机会,还惹起了各种非议,对此,网友表示:“玩火自焚”,害人害己。从目前信息来看,虽不能排除艺人本身的主观因素,但此次事件更多指向经纪团队的不专业。

在国内,但国内的经纪人往往依仗艺人的爆红度,喜欢毫无节制的保护艺人,甚至假借艺人之口行己威风,天价片酬,抠像替身,制造绯闻买热搜等,很多是经纪团队的策划以及经纪人对商业利益的无端追求。更有甚之,经纪人是艺人的父母或亲戚,首先不论专业性如何,家人对于艺人的保护一定是过度膨胀的,且家人和艺人的沟通也是亲情沟通,失去了专业性对话的语境和工作氛围,对整个经纪行业来说是一种失范的牵制。

对大牌或流量艺人而言,媒体或主办方对这些要求已经见怪不怪,但这些基本也只在圈内秘传,此次中国电影报道选择公开此次事件,也算是对当前娱乐圈“艺人为王”市场的一种公开对抗。

国内的偶像和艺人市场急速发展,但相应的专业经纪人却非常稀少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随着娱乐产业的不断进步,整个娱乐圈对经纪人的要求整体提升,如今,经纪人不再是简单的辅助职位,而是一个对自身素养且对情商要求极高的专业岗位。

也许现在的娱乐圈已经庞大复杂得无法面面俱到地统一管理,但有关部门也应出台相关规定进行严格规范,提高艺人团队的准入准则,争取把好“艺人团队”的第一大关。此外,艺人作为公众人物,应严格自律并及时规范自己的团队,争取打造出一个既合法合规又优秀精良的高品质团队。当然娱乐圈的每个团队都要以此为鉴,及时规范自身,提高团队的自身素质。希望此次事件能给整个娱乐行业带来警醒,在通过部门法规的强制约束和艺人、团队本身的自我管理,整个行业风气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改善。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与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828/29120.shtml

关键词: 闹剧 团队 吴谨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