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找到你》曝双女主之姚晨版预告 台词句句扎心

据悉,由吕乐执导,秦海燕改编编剧,姚晨、马伊琍双女主领衔主演,袁文康、吴昊宸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将于今年9月30日上映。

2018年国庆档唯一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找到你》,于今日曝光新预告——双女主之姚晨版预告。预告中,姚晨饰演的职业律师李捷陷入了事业与家庭的权衡拉扯,顾此失彼。在马伊琍饰演的保姆孙芳带走女儿后,李捷心急如焚地追踪觅迹,她街头狂奔,在走投无路中筋疲力尽,将故事推向高潮。两位女性背后的纠葛错综复杂,张力十足的剧情真实犀利,姚晨马伊琍双女主大展影后级演技强强飙戏,迸发出强有力的女性力量,触发观众共情。

作为一部品质上乘的现实主义题材华语片,《找到你》深度聚焦当代女性生存现状,在上影节展映期间收获不俗的口碑,豆瓣平台开分一举斩获8分高分,让人期待满满。谈及此次在新片中饰演的职业女性角色,现实中被贴上“中生代女演员”标签的姚晨感慨:“这个时代对女性的要求很高,李捷代表了千千万万的职场女性。”她在演讲节目中对电影有感而发:“后半生最想努力做到的,是对自己的心完全诚实。”

姚晨全情演绎职场妈妈分身乏术的现实问题


影后级演技折射女性生存现状引人深思

预告中,姚晨饰演的职业律师李捷在事业与家庭的权衡中顾此失彼,在“这个时代对女人要求很高”的生存环境中苦苦挣扎,被袁文康饰演的前夫犀利质问:“你现在还像个女人吗?”马伊琍饰演的保姆孙芳带走了李捷的女儿,为了寻回爱女,李捷不顾狼狈,竭尽一切办法追踪问迹,焦头烂额偏又锲而不舍。冲突重重的剧情极具张力,姚晨凭借精湛而走心的演技,真实演绎出职场妈妈“丧偶式育儿”的艰辛,让观众在这一段四十八小时刻骨铭心的追寻中,触发强大母性的心灵共鸣。

电影《找到你》讲述了两位身份不同却意外命运交错的单亲母亲的故事。此次姚晨饰演了一个因孩子失踪,在短短两天内陷入煎熬的职场女性:“李捷是一个能够代表这个时代很多职场女性的人物,既有生存环境的困境,也有家庭环境的困境。”谈及当下职场母亲与孩子的相处关系,姚晨引用了影片中的台词:“该被感谢的应该是孩子,是他们带给父母成长,让我们体验到那种无私付出的爱,让我们内心更坚定,变得更勇敢和强大。”作为现实生活中已为人母的职业演员,姚晨也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跟孩子建立一种平等和互相尊重的关系,以最舒服的方式相处生活。”

高口碑现实主义题材迸发女性力量


姚晨诠释职场母亲大胆宣言:对自己诚实

《找到你》采用双女主叙事视角,为真实细腻的镜头语言增添了女性特质。作为中生代实力派女演员,姚晨马伊琍棋逢对手,同台互飙影后级演技,默契十足。谈起姚晨,马伊琍赞不绝口:“我们在片场关于这个故事聊了很多,一起琢磨李捷和孙芳这两个人物的相处方式。姚晨是一个很认真的演员,也是一个很负责的妈妈。”面对在戏里和自己相爱相杀的李捷,马伊琍一语中的:“李捷这个角色我跟她特别有共情之处。一个职场妈妈,想要在男性社会当中去生存,拥有事业一席之地,同时还要兼顾好家庭,不被人指责说没有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是有多么的困难。”

作为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找到你》聚焦时代女性生存现状,展现坚韧不拔的女性力量,不仅在“万名女性超前观影”系列活动中获观众怒赞,更在上影节期间斩获豆瓣8分的口碑好评。谈及影片的女性话题,姚晨坦言:“这个时代对女性的要求很高,却不乏遵从内心的独立女性。”在前段时间的演讲节目中,姚晨同样对影片的女性金句有感而发:“从小到大,我们都在努力地活成社会希望的样子,我们被各种身份标签所定义,却唯独迷失了最真实的自己”“后半生最想努力做到的,是对自己的心完全诚实。”

据悉,由吕乐执导,秦海燕改编编剧,姚晨、马伊琍双女主领衔主演,袁文康、吴昊宸主演的电影《找到你》将于今年9月30日上映。

关键词: 台词 姚晨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