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九月新片观影指南

九月上旬将是进口片的天下,来到了九月下旬,到了国庆档期则是国产片的厮杀。

今年还算火爆的暑期档已经过去了,九月份来了。今年九月份国内院线上映的电影有个特点,竟没有一部好莱坞大片上映,相比去年九月连续上映三部好莱坞大片,今年简直有些反常。其实仔细想想则不然,因为实质上九月上旬还是好莱坞大片担负着拉动大盘的重任。

阿汤哥再次王归来,《碟中谍6》将在本周五8月31日登陆内地院线。其实这部电影的档期实质上是在九月份,只是选择上映的这个周五恰好处在8月的最什么好说的,必看之。

与《碟中谍6》同日上映的还有一部叫《苏丹》印度电影。印度电影这几年在国内积攒了一定的口碑和民意基础,这部《苏丹》更是与去年大热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同是摔跤题材,所以我觉得这部《苏丹》应该会在跟在《碟中谍6》的后面喝上一口汤。

九月上旬上映的国产片,没有一部值得一说,不是抱着打酱油的态度就是有着打酱油的气质,都是来当炮灰的。直到9月21日,贾樟柯导演的新作《江湖儿女》才是值得买票观看的国产电影。《江湖儿女》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质量应该是贾导一贯的水准,不高不低,不温不火。影片依然是用山西方言讲山西人的事,网上有观众说这次的《江湖女儿》串联起了贾樟柯导演以往的作品,到底是怎么个串法,等电影上映就知道了。

到了国庆档,9月30日上映的国产片有看头就多了,最大的热门是国师新作《影》。《影》以三国时代为背景,讲了一个“影子杀手”的故事,光听这个故事怎么和黑泽明的《影武者》有些相像,或许是致敬吧。这次《影》的美术风格很像中国的水墨画,这与张艺谋导演以往作品里强烈,张扬,艳丽的暖色调风格完全不同,但依然很中国风,很张艺谋。

开心麻花的喜剧电影《李茶的姑妈》也会是国庆档的有力竞争者。去年开心麻花的电影《羞羞的铁拳》就是国庆档的票房冠军,今年的结果会怎样呢?这次《李茶的姑妈》主演没有开心麻花的核心演员沈腾和马丽,女主角是《战狼2》里的卢靖姗,我想只要影片质量过硬,即使没有沈腾和马丽,票房应该也会影响不大吧。这些年开心麻花的喜剧电影在票房上没有失过手,每一次都是大卖,不管开心麻花的喜剧电影质量究竟如何,但从票房这一点上就不得不承认开心麻花的喜剧电影已经是国产电影里的一股强大力量,沈腾和马丽以及他们背后的团队正在建立着开心麻花喜剧电影宇宙。

国庆档还有一部很值得看的电影,那就是姚晨和马伊琍主演的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找到你》。影片的导演是国内最有成就的摄影师吕乐,他获奖无数,代表作数不胜数,早期就是张艺谋电影的摄影师,没想到这次竟是两人同台竞争。《找到你》现实主义题材加双女主的设定,姚晨与马伊琍又全程演技在线,所以影片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展映的时候就收获了良好的口碑。

国庆档还会上映一部叫《无双》的纯港片,现在的时代一年到头在大银幕上也看不到几部像样的香港电影了,一方面是审查的原因,另一方面是香港电影没落之后大多数香港电影人选择北上,坚持在香港本土拍电影的人不多了。《无双》阵容非常强大,导演庄文强,主演发哥和郭富城。只要庄文强能把故事讲好,再加上发哥和郭富城两大影帝同台飚戏,影片的票房应该不会太差,要是故事烂了,在竞争激烈的国庆档《无双》可能会率先败下阵来。

九月上旬将是进口片的天下,来到了九月下旬,到了国庆档期则是国产片的厮杀。今年国庆档上映的四部重头戏,各有千秋,各有特色,到最后谁胜谁输还真不好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一同见证结果吧。

谢飞导演说:“几十年了,北京电影学院只出了两个天才,一个是张艺谋,一个是贾樟柯。”。如今,这二人都是享誉世界的电影大师,难得的是今年国庆档期两位大师的作品都有上映。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830/29236.shtml

关键词: 新片 指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