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电影《黄金兄弟》"欧亚激战"动作特辑曝光

《黄金兄弟》"欧亚激战"动作特辑曝光,剧组来到多个地方取境,包括匈牙利、黑山共和国、日本、台湾、中国内蒙古及北京等,美丽特别的跨国场景和火爆激烈的动作场面一网打尽。

《黄金兄弟》动作场景特辑

近日,电影《黄金兄弟》发布“欧亚激战”场景及动作特辑,将电影中的美丽特别的跨国场景和火爆激烈的动作场面一网打尽,展现得一览无余。

据了解,《黄金兄弟》到了多个地方取境,包括匈牙利、黑山共和国、日本、台湾、中国内蒙古及北京等,放眼世界,带给观众不同的视野。每个拍摄地点都各具特色风格,据说创作团队在到达拍摄地方时,也会按当地环境再调节创作。一望无际的内蒙大漠以及中国首个沙漠星级酒店响沙湾莲花酒店、布达佩斯河旁的大桥夜景、日本的传统温泉旅馆、黑山的古城堡垒等,让观众感受各个城市的独特魅力。

尤其是黑山的圣斯特凡岛(Sveti Stefan)号称欧洲海岛控私藏的8个小众海岛之一,岛上完好保留了中世纪古城建筑。这个黑山共和国沿海地区最大的亮点据说已取代尼斯成为明星富豪度假最爱去的岛屿,而且圣斯特凡岛目前为私人酒店岛,一座岛屿全部被安缦酒店承包,不对游客开放。

此次《黄金兄弟》剧组能在此拍摄,足见其难得。据总制片人说,由于此次在岛上及古堡内拍摄的枪战和爆炸动静,酒店方甚至表示这将是最后一部在圣斯特凡岛拍摄的动作电影。

随着科技的进步,让很多电影拍摄得以在绿布景下进行,省去不少拍摄开支及时间。但导演钱嘉乐希望将真实的质感呈现观众眼前,所以《黄金兄弟》的大部份场面都于实地取景。因为戏中有大量的飚车及枪战场面,拍摄当地政府的支持十分重要。

例如在布达佩斯的拍摄,剧组成功申请封闭当地著名大桥及隧道的道路,让街道追逐枪战爆炸及偷龙转凤计划的拍摄得以实景完成,谢天华更是在特辑中表示,从未见过一辆由于爆炸着火的私家车翻滚5-6圈落下来的火爆镜头;而在黑山的枪战拍摄和内蒙沙漠酒店的枪战戏也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到黑山取景,拍摄前的安排及准备十分重要,加上以往在当地取景的动作片不多,所以有很多事情需要由零开始去筹备,例如军火、枪械、武行等。剧组要在欧洲与不同国家洽淡,并且要在匈牙利及塞尔维亚等地去招揽人材,到黑山完成拍摄。整个准备必须要计划充足,否则到了黑山才再要增添火药、反应弹等设备,当地未必能在装备上提供到支持。

悉,《黄金兄弟》将在9月21日中秋节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