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宝贝儿》亮相多伦多 杨幂"奇迹转变"

外媒:毫不留情的审视计划生育政策后果

《综艺》评价该片“细致入微的审视了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后果”,并认为杨幂的表演相比以往“经历的奇迹般的转变”。

《宝贝儿》国际版海报

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的文艺剧情片《宝贝儿》今日在多伦多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元首映,主创一行现身红毯。

《宝贝儿》是一部现实题材影片,讲述了一个因为严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弃儿江萌(杨幂 饰),拯救另一个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婴儿的故事。

影片在多伦多首映后,《综艺》评价该片“细致入微的审视了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后果,含蓄的批判了中国国家福利政策的僵化,展现了社会对女性与残疾人的歧视,以及在一个冷酷的世界,善良该如何自处的问题。”

《综艺》认为《宝贝儿》中江萌这一角色和《秋菊打官司》、《我不是潘金莲》中的女主人公异曲同工。但在揭露普遍的经济困境,和中国社会对女性、残疾人的歧视问题上,相比后两者的暗讽,导演刘杰更显的毫不留情。并且影片直指计划生育政策加剧了这种歧视。

而谈到杨幂的表演时,《综艺》评价道:“虽然她具有票房号召力,但却从未与好演员产生联系,但在该片中,她经历的奇迹般的改变,她抛弃了空洞的美丽,试图演绎一个脆弱的、忧心忡忡的工人阶级女性,他们因为健康和贫困问题显得过早衰老。“

《宝贝儿》除了入围多伦多电影节的“特别展映”单元,还入围了第66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有机会竞争最高奖项“金贝壳”。该片将于10月19日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