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甜茶《漂亮男孩》饰毒瘾患者获好评

"一部牢牢抓住你,凌迟你心脏的作品"

甜茶新作《漂亮男孩》多伦多首映获得好评。

《漂亮男孩》是一部富有内涵、演技精湛的影片,影片由史蒂夫·卡瑞尔主演,他饰演一位拼命想把儿子从毒瘾的蹂躏中解救出来的父亲。

该片与《本,回来了》在同一周末于多伦多电影节进行了首映,后者由朱莉娅·罗伯茨主演,同样也讲述一位母亲试图将儿子从毒品中解救出来。还有许多其他电影,包括《百万碎片》基本上都聚焦了同一主题。

毒品给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带来的毁灭性影响是本届多伦多电影节的重要主题之一。

在过去,毒品总是被当作城市内存在的问题,或者是被危险的犯罪分子们美化为违禁品,而《漂亮男孩》关注的是尼克(提莫西·查拉梅)的吸毒行为对家庭的影响。

正如片名所示,尼克·谢夫是一个“漂亮的”男孩,一个聪明、有魅力、体贴的少年,他成绩优异,申请的六所大学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

但我们从影片一开始就知道,尼克走错了方向。我们看到他的父亲,大卫,一个记者,和医生讨论着冰毒对人体的影响。当医生问他是不是在研究文献时,大卫回答说:“不,我儿子是个毒瘾患者。”

然后,在闪回片段,我们知道了尼克之前是如何开始涉足毒品的。在16岁的时候他从大麻转向了毒品,最终,在一个非常令人震惊的场景中,他第一次给自己注射了冰毒,从此便迷失了自己。

 

导演古宁根此前作品《破碎之家》

比利时导演菲力斯·冯·古宁根凭借《破碎之家》在国际上享誉盛名,影片讲述了一对夫妇的小女儿死于癌症的悲惨故事。这部电影获得了许多奖项,并在2013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对一个承受着巨大压力的家庭的审视显然冯·古宁根对家庭最大的感受,《破碎之家》和《漂亮男孩》表现的都是疾病与悲痛的内核。

虽然主角们都是大牌明星,但这个悲剧故事并不是一场辉煌的好莱坞式胜利。与此相反,这个故事一次又一次地提醒着我们,戒掉毒瘾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常的结果都是提前到来的死亡。

甜茶饰演吸毒的儿子

我们看到尼克进了戒毒所,又早早地离开,然后复吸,然后又一次戒毒。他也拼命地想让自己的生活重回正轨,会去参加互助会,看起来仿佛终有一天会成功。然而几个月之后,毒品的诱惑又让他沉沦,这一次,他甚至诱导自己的女朋友和他一起尝试冰毒。

卡瑞尔若想摆脱自己的喜剧根源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在这部影片中的表演证明了他是一位杰出的戏剧演员。当尼克一次又一次违背了自己的承诺开始吸毒时,他的脸上满是痛苦,有时甚至是愤怒。

查拉梅去年凭借《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获得了奥斯卡奖提名,他无疑是当今最优秀的美国年轻演员之一。他饰演的尼克让爱他的父亲难以承受,仿佛陷入了一个不断在自我毁灭的灵魂地狱。他明白自己给家人带来的痛苦,但他对冰毒的渴望过于强烈。

史蒂夫·卡瑞尔饰演父亲

《漂亮男孩》是一部优秀的电影,只不过,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它一直在无情地让观众感到沮丧,很少能让人有时间喘口气,甚至都不能在接下来更悲惨的剧情到来前稍微放松一下。

这部电影在多伦多受到了广大好评。《综艺》杂志评价道:“这部改编自大卫·谢夫的回忆录《漂亮男孩:一位父亲拯救毒瘾儿子的辛酸之旅》的电影,是一部可以牢牢抓住你,然后凌迟你心脏的作品。”

《娱乐周刊》评价说:“《漂亮男孩》全程让你绷在弦上,与其说它是一部电影,倒不如说是一次耐力测试。它制作得很完美,但几乎不像是现实生活。它更像是一部充满跌宕起伏的印象派作品,缺乏了必须具有的叙事弧度。”

《银幕国际》称赞它具有“强劲、坚毅的表演和令人不安的现实写照。” 

关键词: 毒瘾 患者 好评 男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