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镰仓物语》首周票房口碑双收 有人治愈有人重温爱情

奇幻爱情大片《镰仓物语》已于9月14日全国上映,开画以来在各大票务平台及评论网站均获得不俗口碑,首周票房也在好评加持下节节攀升,累计突破2500万。

奇幻爱情大片《镰仓物语》已于9月14日全国上映,开画以来在各大票务平台及评论网站均获得不俗口碑,首周票房也在好评加持下节节攀升,累计突破2500万。该片由《哆啦A梦:伴我同行》导演山崎贵执导,堺雅人、高畑充希、堤真一、安藤樱、三浦友和等日本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倾情出演,在奇幻世界观下描绘出一段跨越生死守护所爱的暖心情感,让众多观众感受到久违的温暖和治愈,被誉为“日本版《寻梦环游记》”。

堺雅人等超豪华卡司获追捧 不一样的妖怪世界引惊叹

影片呈现了人与妖怪共存的奇幻镰仓,不仅题材新颖,在同档期新片中独树一帜,其超豪华的日本三代顶级演技卡司阵容更是国内银幕罕见,既有观众缘极佳的堺雅人、高畑充希、安藤樱、堤真一、市川实日子等人气演员,同时也不乏三浦友和、药师丸博子等父母辈们非常熟悉和喜爱的影坛常青树。不同年龄的观众皆能找到自己的男神女神,不少观众表示“冲着这些演员也一定要看”。有人被饰演死神的安藤樱原地圈粉,“又见安藤樱,演技了得差点没认出来,死神姐姐太帅太可爱啦”,另有不少抱着大银幕首刷堺雅人的观众感到一本满足,不仅被男神深情又有萌感的表演所吸引,更被片中充满想象力的镰仓世界所震撼,“本来是冲着雅人叔去看的,结果完全超出预期,故事感人,镰仓好美,想去”。

片中的镰仓通过一辆江之电列车连接两个世界,一端是主人公一色夫妇生活的现实镰仓,浓浓的复古质感营造出人情味,甚至堤真一饰演的妖怪青蛙男、田中泯饰演的不受待见的穷神也有令人十分动容的表现,有观众表示,“真的是一部太温柔的电影,镰仓里面的每个人都充满爱”。而江之电另一端的黄泉之国,不仅有以中国武陵源和凤凰古城为蓝本打造的瑰丽景象,更被赋予了温暖的意义,让许多观众获得了心灵上的抚慰,“世界观很有亮点,足够治愈,黄泉之国比想象中要美好得多,那是一个可以和爱人、家人重逢再相聚的地方”,“真的很暖心,向往这样的世外桃源”。

温馨细节架构情感羁绊 有人治愈有人重新相信爱情

导演山崎贵执导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曾令无数中国观众感动,《镰仓物语》也延续了同样的情感治愈,用日常而温馨的细节描绘出爱情的真挚和美好。有观众表示看完又重新相信爱情了,“单身的看了想恋爱,恋爱的看了想结婚,结婚的看了还希望下辈子也在一起”。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一色夫妇、自愿转世成妖守护家人的青蛙男、相濡以沫的老夫妇、以及一色正和的父母这四段感情,皆向观众传达出爱能跨越生死的暖心主题,尤其一色正和奔赴黄泉之国救妻的剧情,引发很多讨论和感触,有人表示“无论如何都要找到对方,这样的感情好暖”。亦有观众被镰仓可以签订幽灵合约在世间陪伴家人的奇幻设定戳中,认为“这份陪伴和守护真的很治愈,连死亡也不那么可怕了”。而片中不少精辟台词,比如“若是不能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活得再久又有何意义”,更让人对爱情多了一份真切感悟。影片此前在日本取得超30亿票房、雅虎评分3.95的佳绩,相信随着好口碑的持续发酵,也将获得更多中国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电影《镰仓物语》目前正在全国院线暖心热映中,该片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长影集团译制片制作有限责任公司译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