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17届全国院线推介会开幕 超80部国产影片将亮相

9月18日,第十七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开幕。本次推介会将集中推介超过80部国产新片,届时贾樟柯、吕乐、吴克群、陈小春、郑伊健、肖央等主创也会亲自到场为作品站台。

全国院线推介会全国院线推介会 现场现场

9月18日,第十七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在长沙开幕。本次推介会将集中推介超过80部国产新片,届时贾樟柯、吕乐、吴克群、陈小春、郑伊健、肖央等主创也会亲自到场为作品站台。

推介会首日的重磅影片非贾樟柯的《江湖儿女》和吕乐的《找到你》莫属。贾樟柯更现场和院线领导还原电影中“脸盆喝酒”的场景。

据了解,本届推介会邀请到全国电影行业全产业链上的各类公司达260余家,参会人数近千人,会议期间,全国多家电影制片方将在6场集中推介环节中推介超过80部国产新片,包括《找到你》《无双》《中国合伙人2》《江湖儿女》《流浪地球》《为你写诗》《熊出没6》《影》《黄金兄弟》《悲伤逆流成河》《阿凡提的奇缘历险》《热土》等热门影片,涵盖2018年国庆档至年底贺岁档和明年春节档将推出的国产新片。

不仅如此,贾樟柯、吕乐、吴克群、陈小春、郑伊健、肖央等导演、演员也到场为最新作品站台。推介会首日的重磅影片非贾樟柯的《江湖儿女》和吕乐的《找到你》莫属,贾樟柯更现场和院线领导还原电影中“脸盆喝酒”的场景。

贾樟柯现身第17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为即将在9月21日上映的《江湖儿女》造势。贾樟柯说,拍电影也是江湖。推介会现场,贾樟柯和各位院线的好朋友再现电影中众兄弟脸盆喝酒(此喝法在片中也叫“五湖四海”)的场景,“五湖四海皆兄弟,肝胆相照!”

作为本次推介会的东道主,潇湘院线也将开幕式打造成了一个展示潇湘大地电影文化的展示窗口。潇影集团总经理谷良表示:今年恰逢潇影集团成立六十周年。潇影六十年,潇湘电影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风雨兼程、风雨无阻,在中国电影的地理版图上,镌刻下潇影集团的“金字招牌”。

作为全国七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潇影集团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节点。据悉,潇影集团将在本次活动上设立湖南电影作品专题推介单元,集中推介《芙蓉渡》《国礼》《正正的世界》《一代女魂唐群英》《热土》《球王》《稻可道》《新湘西剿匪记》《龙门英雄传》等 9部“湘味”浓厚的电影作品,借助本次举办活动的契机促进潇影的电影发展。

另外,开幕式现场还曝光了百年湘籍电影人和湘籍优秀电影作品的视频混剪,从田汉、贺绿汀、白杨到吴子牛、张黎、廖凡[微博];从《那山那人那狗》到《十八洞村》,展现了湖湘文化养育下的湖南电影其底蕴厚重,名人、名家、名作浩若繁星。

据了解,在接下来四天里,推介会还将分别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点影片、湖南电影作品专题推介单元等专题推介活动。会期内将同步举行影视设备和长沙影视拍摄资源联展以及多场专场电影看片会。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