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卡神《阿丽塔:战斗天使》二十年呕心沥血即将面世

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科幻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监制的《阿丽塔:战斗天使》经过近二十年的打磨,即将登陆北美院线与大家见面。

由二十世纪福斯出品、科幻大师詹姆斯·卡梅隆监制的《阿丽塔:战斗天使》经过近二十年的打磨,即将登陆北美院线与大家见面。只要是卡神参与的电影,仅是“卡梅隆”这个名字,影片就已经是超越满分的存在了。这一结论基于影迷们在《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作品中,深切体会到的卡梅隆惊人的创造力、缜密的逻辑思维、强大的故事叙述能力。这样的实力派怎么能不令人信服。

对于电影,卡梅隆一直都有自己独到的追求,并一直忠实的践行着。在提到电影叙事的结构的发展前景,他就曾表示即使未来故事讲述的方式多种多样,但对于他来说,依旧只有那么几个元素——找到一个好的角色和他们做一些很棒的事,通过制造角色间的冲突展现积极的或者消极的一面,最终达到艺术的升华。一个人的穿衣风格可以有很多种,但真正适合自己的也许就只有一种。显然,卡神就是这种清楚自己究竟是什么风格的人,并朝着目标势要一条道走到黑。技术上求新求变,这对于其他导演来说可能是奇怪的执着,对他来说技术是自己最重视的要素之一。《终结者2》后他非常乐意去推进技术的创新,曾在《泰坦尼克号》中,制作团队研制新技术,这种设备在深海中也能探索船舱内部。谦逊的态度与高标准的要求也一直引领他走到电影界的前列。在计划筹备《阿丽塔:战斗天使》时,就曾不厌其烦的多次拜访原作者木城幸人交流心得。他曾说自己心中一直会有一群观众在争吵,尽管有些痛苦,但这些批评家一直在监督、激励着自己不断进步。

此次,在卡梅隆熟悉的科幻片战场上,他选择退居幕后,将自己总结的近千页的心得和剧本交付给最信任的人——罗伯特·罗德里格兹(代表作《罪恶之城》),并以制片的身份参与这个“孩子”(《阿丽塔:战斗天使》)的成长。《阿丽塔:战斗天使》讲述末世时期,半人版机械已经不足为奇。阿丽塔(罗莎·萨拉扎尔饰 代表作《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被依德医生(克里斯托弗·沃尔兹饰 代表作《被解救的姜戈》)发现时,就只剩下完整的头颅和大脑,依德医生用机械重新赋予她生命。在寻找自我的过程中,她不顾反对毅然成为赏金猎人,从此踏上一条永无止境的战斗之路。

该片将于12月21日在北美上映。

关键词: 阿丽 极致 从不 道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