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电影《来者何人》获第三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两项提名

电影《来者何人》将与其他提名电影,共同角逐本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最佳剧情片”、“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

电影《来者何人》海报

第三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今日公布竞赛单元提名影片,“兰银官话金城片”《来者何人》获“最佳剧情片”、“最佳男演员”两项提名。本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3月31日于北京启动,最终评审会评选结果将于10月20日公布。

电影《来者何人》由兰州考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飞天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甘肃真途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甘肃星梦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是导演柴立鹏初次自编自导的第一部长片。

电影《来者何人》剧照

故事讲述了发生在西北偏僻村落的一桩意外死亡案件,并由此牵扯出一系列的杀人案和“嫌疑人”。在影片中,“犯罪”这一行动本身更像是一个引子,镜头更多地着眼于一个时代环境下极端人物的内心世界。故事灵感来自于柴导与岳父的饭间闲聊,此外与佛教因果伦理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导演柴立鹏在《来者何人》拍摄现场

剧本创作、参与演员、文化体现、取景地点和方言对话等方面,电影《来者何人》充分展现出陇原文化特色。柴立鹏说:“过年的时候岳父和我聊起他身边发生的一个故事,我觉得这个题材不错。在我写剧本的时候,也受到了一些身边长辈对于佛教信仰的影响。”

主角刘新申的扮演者 屈扬

主角刘新申由国内实力派演员屈扬饰演,屈扬说:“这个角色很吸引我,他是整个故事的灵魂,我能接到这个剧本很幸运。”柴立鹏称赞屈扬的表演:“屈老师对主角刘新申这个人物的塑造很成功。”

电影《来者何人》将与其他提名电影,共同角逐本届足荣村方言电影节“最佳剧情片”、“最佳男演员”两项大奖。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0920/30146.shtml

关键词: 来者 方言 电影 荣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