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艺谋和他的“影”》定档10.5 物料彰显辛苦与真诚

今日,纪录影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发布首款预告片及海报,并正式宣布定档10月5日,跻身国庆档与广大观众见面。

今日,纪录影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发布首款预告片及海报,并正式宣布定档10月5日,跻身国庆档与广大观众见面。该片揭秘了张艺谋新作《影》诞生的全过程,记录了被誉为“张艺谋最惊艳的电影”《影》背后的辛劳付出与感动细节,展现张艺谋导演及电影主创如何把创意、文字变成一幅完整的水墨丹青美学画卷。在昨日举办的《影》品牌体验媒体看片会上,纪录片赢得不俗口碑,这一次,关于电影幕后人员的工作过程和生活故事将首次走进院线,它的意义不止在呈现电影的拍摄细节,而是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去了解这些在中国认真拍电影的匠心影人。

揭秘张艺谋御用班底点滴细节构筑极致影像

从官方曝光的定档物料可以看出,电影里每一帧充满质感的画面背后都蕴藏着幕后电影人的辛苦付出。看似几秒钟的镜头要付出一整天的拍摄,为充分还原布景需求要不断推翻调整彻夜赶工;为一场雨戏下大下小百般调试;为一件戏服要绣工花上几个月。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和导演一起拒绝使用电脑CG合成技术,坚持实打实的瘦身和塑形,实打实的演出两个角色的巨大差异…

纪录真实电影人的匠心精神光影背后燃烧炙热灵魂

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不仅展现了一部电影艰辛的拍摄过程,还让观众看到了这些幕后英雄的付出与坚守。不同于以往花絮式的记录,此次纪录片以演员、美术、摄影、道具等各工种的工作人员为主角,展现他们在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困惑冲突时会如何解决突破。每个镜头的背后都有默默地执着坚守,展示出中国真实电影人的超高技能与素养。

据悉,《张艺谋和他的“影”》由汪鹏担任导演,10月5日公映。

关键词: 双发 张艺谋 海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