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滴答屋》首映一枝独秀登顶北美票房

家庭奇幻片《嘀嗒屋》北美票房首周末登顶,开画成绩超出了2000万美元出头的业界预期;《鬼修女》和《一个小忙》稳守二三,后者反超次周票房跳水的《铁血战士》。

《嘀嗒屋》首映登顶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北美市场上周末迎来多部大规模开画的新片,其中只有环球发行的《滴答屋》挤进周末榜前五。这部根据小说改编的影片首周末登陆近3600家影院上映,开画三天进账2685万美元,毫无悬念地将北美周末票房冠军收入囊中。《滴答屋》不但开画表现远超同日上映的另几部新片,同时也替环球影业时隔近三个月再度问鼎北美周末票房榜。

布蕾克·莱弗利与安娜·肯德里克主演的悬疑罪案片《一个小忙》次周末再收1040万美元,反超开画票房远高于其的《铁血战士》,升居周末票房亚军。“招魂宇宙”新片《鬼修女》周末也进账超千万美元,位列周末季军,上映三周累计票房已成功突破1亿美元美元。

由于输入市场的新鲜血液力不从心,北美周末大盘继续下探,险些刷新暑期档后的最差市场表现。2018年第38个周末前12名影片累计票房报收8250万美元,周末大盘环比大跌15.3%,同比《王牌特工3》开画夺冠的去年同期(大盘1.1亿美元)也大幅倒退25.4%。截止周日,9月累计票房已升至5.25亿美元,已比去年同期缩水7.3%。2018年度累计票房已高达87.54亿美元,仍旧比之前的历史最佳高出3亿多美元。

福斯发行的科幻动作片《铁血战士》次周末再收870万美元,较开画首周暴跌超六成,上映两成仅勉强突破4000万美元。

华纳发行的亚裔爱情喜剧《摘金奇缘》周末再收票房650余万美元,仍排在周末第五;影片保持极佳走势,目前累计票房已接近1.6亿美元。

新公司Briarcliff发行的纪录片《华氏119》自周五起登陆1719家影院开画,首映三天斩获310万美元,仅排在周末票房第八位。由《华氏911》导演迈克尔·摩尔掌镜的这部新作以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当选那天为标题,片中广泛使用真实事件的实况录影,引用各阶层人民的观点揭露民主的假相,展现出如今这个真实的、分裂的、不稳定的美国。

《一个小忙》此周末反超《铁血战士》

《华氏119》在烂番茄网站得到79%的好评率,媒体评价稍逊于《华氏911》(好评率83%),媒体称赞其为摩尔导演个人最佳作品之一。导演之前的作品《华氏911》北美最终票房高达1.19亿美元,仍是迄今为止唯一票房破亿美元的纪录片电影。《华氏119》开画票房只有前者的八分之一左右,两片的市场表现不可同日而语。不过,本片的制作成本仅为500万美元左右,最终收回成本应该也毫无压力。

亚马逊影业发行的爱情片《一生》上周末在2609家影院上映,开画三天进账211万美元,未能挤进周末榜前十。由美剧《我们这一天》编剧丹·弗格曼执导的这部影片故事背景在纽约的西裔郊区,讲述了由奥斯卡·伊萨克饰演的主人公串联起的几代人间的爱情故事。影片媒体评价极差,烂番茄新鲜度低至13%。影片在8月多伦多电影节首映后,就不断流出差评,这也显然影响到其开画表现。亚马逊花费了1000万美元购买本片版权,看来想要回本希望不大。

Neon发行的惊悚片《暗杀过度》首周末在1403家影院开画,上映三天仅收103万美元,只排在周末榜第15名。影片讲述四个女孩因为网络信息被黑客攻击而痛苦不堪,她们决心拿起武器反抗的故事。Neon公司和罗素兄弟拥有的AGBO公司合力耗资超千万美元购得本片的全球版权,以其北美开画表现来看,回本的道路也将比较坎坷。

关键词: 北美 票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