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无双》曝推广曲MV 杨宗纬唱出周润发郭富城发财梦

即将于9月30日在全国公映的电影《无双》,今日正式发布宣传推广曲《Money Money》,杨宗纬一改感性深情的曲风,唱出了主人公李问心底最深处的欲望。

《无双》推广曲《Money Money》封面

即将于9月30日在全国公映的电影《无双》,今日正式发布宣传推广曲《Money Money》,杨宗纬一改感性深情的曲风,唱出了主人公李问心底最深处的欲望:“money money 怎样能赚得更多?”

电影《无双》讲述的就是一个涉案金额为500吨美金的假钞犯罪案件,郭富城饰演的临摹高手被周润发饰演的造假集团老大诱惑成造假集团一员,两人组成“造假天团”一起复制新型美钞。电影集美钞造假揭秘、超级犯罪案件、枪战动作等多种元素于一体;既有肝胆相照江湖义气,也有情深义重儿女情长;除了超级大片的视觉观感,在剧情设置上也令人惊艳。

大家都知道钱不是万能的,但依然有人坚信,有钱就有一切,所以他们不惜铤而走险,只为了赚得更多,他们宁愿贪婪,也不愿活得失魂落魄,他们想要摆脱充满失意和烦恼的现实生活,于是选择追求疯狂失控的犯罪人生,而最可怕的莫过于,他们坚信,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实现梦想和证明自己……这就是电影《无双》宣传推广曲《Money Money》中描画的“钞级大骗”的心理,也是周润发饰演的“画家”和郭富城饰演的“李问”最真实的心理写照。歌词中一句“每个人的梦都有着意义,扮演的角色都不可代替,哪怕现在还是平淡无奇,终究有一天会出人头地。”这段歌词单独提炼出来绝对是励志金句,但看过电影的人都会觉得“细思极恐”,因为片中周润发饰演的吴复生正是用这套说辞为李问成功洗脑,将他从落魄画家变成了“钞级大骗”。提前看过电影的影迷,除了对剧情和发哥郭富城的演技惊叹不已之外,也对片中伪钞集团制造伪钞时的那段旋律印象深刻。

如今,这段旋律由崔博填词,戴伟作曲,杨宗纬重新演绎,成为电影推广区《Money Money》。杨宗纬一改以往感性深情的曲风,用极具魅惑气息的声线唱出主人公李问心底最深处的欲望,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新的尝试和自我挑战。整首歌曲风偏摇滚,歌词也与电影燃情烧脑的气质相呼应,营造出一种动人心魄的紧迫感。

作为犯罪电影的“专家”,庄文强导演一直以来都对犯罪题材充满兴趣,毒品犯罪、金融犯罪、房地产黑幕,再到《无双》中的伪钞犯罪,可以说是一直“在犯罪的边缘试探”,此次《无双》中涉足的伪钞犯罪领域也是在之前的国产电影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为此,导演花了十年时间对全球范围内的伪钞犯罪案件进行深入研究,收集大量资料,拍摄时也力求精致,不但真的从各地弄来了打印机和油墨,还找来专业的印刷师傅指导,带领剧组上下“实操”了一遍伪钞制作流程:“除了那部印刷机内部的一个部件以外,其余全部是真的,我们真的是整个过程做了一遍,你们在电影里看到的伪钞,都是我们亲自印出来的。”

正是导演精益求精的态度,从过程到细节、从硬件到软件的细致追求,将伪钞的制作过程从电板到纸张到油墨再到防伪标志一一展现,才让观众在观看电影时叹为观止的感受。影片于中秋节举办首映礼后,专业影评人和网友都给出一致好评,微博大V推荐度达到100%,都认为《无双》是国庆档的观影最佳首选,甚至有影评人表示“影片在细节的精细程度上堪称类型片中的典范,尤其是展现印假钞的部分,简直是将猎奇与知识的完美结合”。

电影《无双》由庄文强执导,黄斌监制,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冯文娟、廖启智、周家怡、王耀庆、方中信等天王级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即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现已全面开启预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