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无双》:没有秀清,何来画家?

近几年好像从来没有一部特别纯正的港片,能够在内地电影市场如此重要的档期取得这么了不起的成绩。

《无双》无疑将会是今年国庆档最大的赢家,这也算是失落了多年的香港电影的一次小小胜利。

近几年好像从来没有一部特别纯正的港片能够在内地电影市场如此重要的档期取得这么了不起的成绩,干翻了国师和开心麻花这也够香港电影人好好吹几回了。

《无双》这部电影最大的魅力就是引人入胜的剧情,庄文强这次真的是打造了一个几乎没有任何破绽的剧本。

二刷之后,终于看明白了这个故事。

严重剧透,谨慎阅读!

01,励志少年李问重振家业

李问一家三代造假钞,父亲的死加上新版美钞高超的防伪技术,所以家族的事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面对如此境况,李问没有退缩,他站了出来,承担起了应负的责任。再说了他还喜欢邻居家画画的女孩子阮文,为了得到心上人他也要发奋努力,不然没有钱,凭什么得到阮文的芳心。

李问说干就干,他和父亲以前的老部下一起攻克了一道道难关。先是凭借天赋和基础解决了美钞的水印问题,又从波兰买回了凹版印刷机,美国买回了无酸纸,然后从加拿大抢来了油墨。

美钞就这样印出来了,百分之百的仿真。有了货,生意自然又会转通起来,全世界所有的买主基本上都抢着要他们的伪钞。一本万利的好生意,自然也就有很多眼红的人。有个金三角的山大王想要黑吃黑,李问和哥几个二话没说,操起几杆冲锋枪就给丫的团灭了。

02意外出手救秀清

战火中有一姑娘被烧的面目全非,不知是出于什么缘分,反正李问最后救了她,她的名字叫秀清。

李问救回秀清之后,也不知怎么想的,就给人女孩整容成自己屌丝时暗恋的邻家姑娘阮文的模样。这到底是喜欢一个人的长情,还是暗恋一个人的扭曲?

大战之后,李问团伙也是损失惨重,不得不选择休整一年。这期间,李问和秀清过起来双宿双飞的生活,幸福的样子肯定是有了

李问他们在修整,警察可没闲着,有个加拿大骑警盯上了他们。原来是团伙里有个叫鑫叔坏了行规,用自己造的伪钞在加拿大买了一古董,警察就顺着这条线找上来了。

李问这人真是心狠手辣啊,鑫叔跟了他们家两代人,最后就是因为坏了行规,就被杀了全家。李问此举也算是寒了兄弟们的心了,以后谁还敢跟着你干,不讲人情的老大,谁不怕啊。

阮文这个时候已经是享誉世界的著名画家了,也马上就要结婚了。有一天,秀清来到阮文的画展,看到海报上阮文的样子时,她彻底崩溃了。

03,秀清为情起内讧

一个人怎么能够忍受自己只是别人心中的替身呢?秀清和李问之间的矛盾日剧严重,终于要爆发了。秀清利用鑫叔被杀之后团队成员对李问的不满,渐渐的收买了团队里的两人。

在处置完鑫叔招来的警察之后,秀清突然发难。她绑架了阮文,要李问在她和阮文之间选择,李问被逼无奈拿枪指着秀清,这时团伙里的两人也拿枪指着李问 ,而李问团伙的管家华女则选择站在李问一边,她拿起枪指向了秀清。

李问团伙一通乱射,几个人全部倒地,支持秀清的两人挂了,而李问和秀清,还有华女身穿避弹衣躲过了一劫,华女醒过来之后要杀秀清,被李问反杀。

内讧之后,李问和秀清来到了,他们之前买好的度假酒店。秀清劝李问不要出去,李问不听,在泰国使用假钞被抓了。

李问被抓之后,他在监狱写信让秀清假扮成阮文来救他。秀清来了,她配合着李问演了一出天衣无缝的假戏。

04,终究死在女人手

李问从交待案情的只言片语中,立马判断出警方并不知自己就是画家本人,也并不知秀清的存在,所以立马反应过来编造了一个不存在的“画家”出来,然后把所有的罪责全部推到这个不存在的“画家”身上,讲的有真有假就把警察骗过去了。他还告诉警察阮文是他女朋友,警察也信了 。

李问就这样从警察手里逃了出来,可能逃了出来有些兴奋,又说了一些让秀清伤心的话。

最后,秀清觉得日子没发过,就在船上装了炸弹,两人绑一起就给炸了。

可伶的警察最后才知道李问骗了他们,可他们还是不太确定真实的阮文和李问究竟什么关系?

警察跑到内地的大西北找到了阮文,阮文告诉警察,李问只不过和她是以前的邻居。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李问这样高智商的犯罪,要不是女人收拾了他,最终的结局还真不好说。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006/30548.shtml

关键词: 画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