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苏黎世电影节奖项公布 比利时申奥片《女孩》摘最高奖

《女孩》讲述15岁的“少女”Lara的梦想是成为一位舞蹈家,但她实现梦想的最大障碍是性别……

《女孩》

中国内地的十一长假结束了,远在瑞士的第14届苏黎世电影节也落下帷幕,荷兰比利时合拍影片《女孩》摘得最高奖。

《女孩》海报,这么好看果然是男孩子

《女孩》讲述15岁的“少女”Lara的梦想是成为一位舞蹈家,但她实现梦想的最大障碍是性别,天生男性身体的她并不能按照舞蹈的要求灵活运用身体。这部跨性别主题的影片在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入围一种关注单元,并获得颇具分量的金摄影机奖(戛纳最佳处女作奖)与酷儿金棕榈奖,成为今年最具话题的LGBTQ题材影片之一。影片将代表比利时征战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与诸多拥有几十年厚重历史的电影节相比,苏黎世电影节是一个年轻的电影节,首届影节在2005年10月份举行,中国导演范立欣的纪录片《归途列车》曾在这里摘得特别奖,而电影大师罗曼·波兰斯基正是前往该电影节领取终身成就奖时,被瑞士警方逮捕,在软禁9个月后警方以“技术性错误”为由释放了他,并拒绝了美国方面的引渡要求。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