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影》发“幕后英雄”特辑 众人努力保证影片帧帧匠心

今日,《影》的片方发布一支“幕后英雄”特辑,呈现银幕背后的艰辛历程与别样精彩,剧组众人坚守初心无私耕耘,以“影”之名诠释匠心精神。

张艺谋《影》热映引二刷三刷热潮,“幕后英雄”助影片长线发力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水墨动作电影《影》正在全国热映中。《影》自上映以来收获如潮好评被赞“大银幕必看佳作”,凭着口碑效应带来的充足后劲,影片在竞争激烈的国庆档中逆风而上,实现票房逆袭。截止目前,《影》内地票房已过4.5亿大关,有望长线持续发力。今日,片方发布一支“幕后英雄”特辑,呈现银幕背后的艰辛历程与别样精彩,剧组众人坚守初心无私耕耘,以“影”之名诠释匠心精神。

惊喜开画大V一致推荐,金马十二项提名票房逆袭

张艺谋最新作品《影》在内地一经上映便获得豆瓣7.7分、猫眼8.7分、淘票票8.7分、微博大V推荐度100%的首日开画成绩,口碑迅速在各大平台开花并持续发酵。此外,在早前台湾电影金马奖公布的入围名单中,《影》获最佳剧情长片、最佳导演、最佳动作设计、最佳美术设计等十二项提名,成为入围奖项最多的影片,领跑2018年华语影坛,而“超能俪夫妇”邓超、孙俪更是凭借在影片中的精湛演技,同时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中,《影》在7日内完成了对同档期喜剧片对手的单日票房、场均人次、排片占比三项数据的逆袭。变幻莫测的内地市场目前呈现影片类型多元化的趋势,而其日益增强的敏感性更反映了观众审美能力的整体提升。《影》过硬的影片质量和艺术造诣已获得金马奖的专业认可,同时也得到了市场大众的好评,影片口碑喜人后劲十足,有望在接下来进行长线放映。

匠心精神打造惊艳之作,千名幕后英雄历经艰辛

作为一项庞大的团队工程,《影》能在票房口碑双丰收,离不开所有剧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日前该片发布“幕后英雄”特辑,还原《影》拍摄期的剧组日常,曝光诸多《影》拍摄背后“彩蛋”,分享了片场各项工作的考量与权衡,同时也展示了幕后工作人员在影片诞生过程中经历的不易与心酸;本支特辑所有幕后素材,均取材于10月12日将在全国上映的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

在特辑中,剧照师白晓妍捕光逐影风雨无阻,她直言每次拍摄都能“勾起自己的魂”;动作演员张逸为甩头特写镜头遭冷水浸泡数十次,寒风中瑟瑟发抖;剧组厨师李浩学致力每个工作人员的温饱,表示自己的成就感来源于大家吃的干干净净;道具组长周伟秉持“要么不做,要么做好”的原则,面对拍摄期的突发情况日夜赶工毫无懈怠;现场特效师张涛为控制雨量大小,自己研发控雨道具;副导演任茂成淌泥水摔跟头指导拍戏,担当起了导演张艺谋的左膀右臂。

视觉唯美故事精雕细琢,观众反响带动二刷热潮

电影《影》自上映以来,其黑白灰的水墨画风、快准狠的写实打斗以及细致入微的人性刻画,获影迷“动作狠辣”、“中国式极致美学”、“太多意想不到”的评价,同时影片在剧情上的反转和悬念上的留白更是引发大众关于“死去的沛王是否也有他的影子”、“结尾小艾究竟看到了什么”的热烈讨论,有网友称赞《影》是“银幕必看,独具匠心”。

《影》是张艺谋的颠覆之作。此次他破旧立新,独创“水墨动作片”电影类型新分支,建立古风动作美学新体系,将诗情画意与暴力美学相融合,令观众在水墨丹青之中感受生死博弈、痛快厮杀。影片中艺术与动作的珠联璧合,呈现着传统国风之美,更体现着中国电影人颠覆创新、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据介绍,《影》由台前幕后超过1000名电影人历时4年齐心打造而成。在“匠心之作”特辑中,剧组的拍摄艰辛一览无余,自然灾害、拍摄受伤、突发事件等困难接连不断,但所有剧组人员不畏艰险,一路风雨一路匠心,而这一切都源于他们对电影事业的热爱。

人心如影,匠心不负,目前《影》的关注热度在各平台高居不下。有网友表示,从《影》中看到了中国电影人的诚意与付出,要二刷走起;也有人直言,80、90后几乎都有“张艺谋情怀”,十六年前是父母陪着自己看《英雄》,十六年后一定带着父母看《影》。伴随着追“影”效应的持续发酵,《影》在国庆长假后或许将迎来再一次的观影高峰。

据悉,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上海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完美威秀娱乐(香港)有限公司出品,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腾讯影业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博地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动作剧情电影《影》,目前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中;而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也将作为正片的超大彩蛋,于10月12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 匠心 保证 影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