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国庆档:主流大片之外,其余的基本上都是赔钱货

今年的国庆档电影整体一般,票房成绩也一般,真的挺遗憾的,继续努力吧,中国电影。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今年的国庆档交了一份不太让人满意的答卷。

国庆七天的总票房与去年相比缩水严重,去年国庆档创造了27亿的历史新高,到了今年不升反降,连20亿都不到,票房直接缩水了将近五分之一。

消费真的降级了吗?不是吧,今年国庆黄金旅游出行人数再创新高,这就说明消费并有降级啊。

再说了消费如果真的降级了,只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看电影,因为没钱做其他高消费的事情,那就看电影吧。

(图:时光网)

难道是10月1日起取消“票补”,影响了观众的观影积极性,我看这也未必吧。

那今年国庆档票房缩水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我想来想去,根本原因还是这届电影不行,没有出现大爆款,都表现得平平淡淡。

《李茶的姑妈》严重放水

今年国庆档市场表现如此低迷,有一部电影必须承担起责任,那就是开心麻花的喜剧电影《李茶的姑妈》

国庆档上映前夕,无论是媒体,影评人还是普通观众,大家都一致看好《李茶的姑妈》带动大盘,拿下冠军。

可是,事实是开心麻花这次放水了,票房扑街的那叫一个彻底,当然是与人家之前的作品相比。

去年国庆档开心麻花的电影《羞羞的铁拳》一家独大,带动了无数的普通观众走进影院。

你想想看要是《李茶的姑妈》也能表现得像去年的《羞羞的铁拳》一样好,那今年国庆档的票房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张艺谋导演的电影近几年在市场上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这次的《影》又偏艺术气质,所以一开始就没指望着他能带动市场。

《影》上映以来,单日票房基本上就是跟着大盘走,大盘整体大,票房就高,大盘整体小,票房就低,一直中规中矩,不逆袭也不跌落,截止目前也就累计了4.7亿票房。

《无双》逆袭,可惜未能成为大爆款

今年国庆档出现逆袭的是最初并不被人看好的香港电影《无双》,这真的挺意外的,更意外的是直接逆袭到了国庆档冠军的位置。

《无双》出现逆袭不外乎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当然是自身过硬的口碑,另一个原因就是同行的衬托。

个人觉得可能还是第二个原因更重要一点,如果《李茶的姑妈》质量稍微好一点,那么即使《无双》有多好的口碑也不能逆袭到票房冠军的位置。

虽然《无双》一路逆袭成为了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但也没有真的带动起大盘,截止目前累计票房也就是7亿过一点,吸引了也就2000多万观众而已,这一观影人数与我国庞大的潜在观众基数相比,简直就是九牛一毛。

包贝尔执导的大烂片《胖子行动队》跟在几部大片的屁股后面,也算是捞到了一定的票房。

动画电影抓住了商机

国庆这么重要的节日,电影院自然也不能缺少动画片的身影,毕竟儿童也是一部分重要的买票观众。

10月1日上映两部动画电影,一部叫《阿凡提之奇缘历险》,另一部叫《新灰姑娘》。

毫无意外,这两部都是国内无良公司生产出来的大烂片,一个恶搞经典,另一个在片名上打擦边球。

你以为你要看的是灰姑娘的故事,其实不是,你看到是一个名叫“新灰”的姑娘的故事,和灰姑娘没有半毛关系。

虽然这两部动画片烂的惊人,但人家选准了档期,看到了节日期间电影市场上动画电影的真空,抓住了这个商机,在几部大片的夹缝里也得到了那么一点点票房。

这两部动画电影在国庆七天都拿到了五六千万的票房,亏本可能是亏不了了。国庆七天假期一过,孩子们去上学了,这两部电影一下子就跌落了下来,由之前每天五六百万的进账变成了二三十万,这差距真是太大了。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来国庆档期对于电影市场的重要性,更说明了无良公司就是冲着孩子们去的,等假期过了,人家也就开始数钱了。

有些电影是真的好惨

这两部动画电影还算不错了,《营救汪星人》和《古月奇谭之流月昭明》可就真的惨了。

赔的裤子都掉了,不只是惨,简直是惨不忍睹。

《古月奇谭之流月昭明》怎么也都算是个IP,主演更有王力宏,宋茜等一众明星,按理说怎么着也能回本吧。

可是市场表现简直是太惨了,截止目前上映十多天了,总票房也就1300多万,片方分账票房更是不到500万。

这票房成绩,给王力宏和宋茜付片酬都不够吧。

还有《营救汪星人》,几条狗主演的电影。

国庆档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不能用惨形容,应该说是惨绝人寰,只有区区的两百万。

这票房成绩恐怕连片中那几条狗的狗粮也买不来吧。

今年的国庆档电影整体一般,票房成绩也一般,真的挺遗憾的,继续努力吧,中国电影。

电影界原创稿件 转载注明出处和作者

原文地址:http://www.dianyingjie.com/2018/1009/30660.shtml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