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女“神秘博士”人气高!900万观众见证开播

英国国民科幻剧《神秘博士》迎来第十一季的盛大首播,当晚有900万英国观众准时收看了史上首位女“神秘博士”朱蒂·惠特克开启的新冒险,收视率超越此前三任博士的新季开局。

英国国民科幻剧《神秘博士》上周日迎来第十一季的盛大首播,当晚有900万英国观众准时收看了史上首位女“神秘博士”茱蒂·惠特克开启的新冒险。

据英国媒体报道,茱蒂·惠特克担纲主演的第一集《天外来客》(The Woman Who Fell to Earth)平均收视率为820万,最高峰收视率冲破900万,全英收视占比40.1%,比以往三届“博士”的开播季首秀收视率都要高,仅次于2005年第9任博士克里斯托弗·埃克莱斯顿登场的首集(990万),那集是《神秘博士》时隔26年再度重启,关注度更高。

博士重生

2014年,第12任博士彼得·卡帕尔蒂的开播首秀收视率为680万;2010年,第11任博士马特·史密斯开播首秀收视770万;2006年,第10任博士大卫·田纳特的首季首播集收视为800万(严格来说,田纳特主演的第一集《神秘博士》是2005年的圣诞特别集,收视率高达940万)。

BBC的长寿英剧《神秘博士》自1963年开播以来,主演人选常换常新。该剧的主人公是一位来自Gallifrey星球的时间领主,自称“博士”(The Doctor),可以在剧中不断重生,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换“博士”的扮演者。

今年《神秘博士》的班底彻底大换血,除了台前的博士扮演者改超换代,此前屡屡写出神单集(但不爱填坑)的主笔编剧史蒂芬·莫法特退出历史舞台,改由擅长构建人物关系的克里斯·齐布纳尔接管,主控未来的剧情走向。齐布纳尔此前的编剧代表作包括《小镇疑云》、英版《法律与秩序》以及《神秘博士》的衍生剧《火炬木小组》。

关键词: 见证 观众 博士 人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