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山图葡萄酒《随意酒吧》Blow Fever :现场解密与红八厂牌渊源,畅谈对说唱文化的理解

山图葡萄酒《随意酒吧》是2018年由爱奇艺平台出品的《中国新说唱》衍生节目,以棚内人物访谈的形式,每期邀请一位《中国新说唱》人气选手或说唱流行偶像畅谈音乐文化。

山图葡萄酒《随意酒吧》是2018年由爱奇艺平台出品的《中国新说唱》衍生节目,以棚内人物访谈的形式,每期邀请一位《中国新说唱》人气选手或说唱流行偶像畅谈音乐文化。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邀请到了《中国新说唱》中极具争议的一位选手Blow Fever。

细说上海第一厂牌红八 坚持独立音乐态度

以上海第一厂牌红八成员的身份参赛《中国新说唱》无疑引来众多人关注的目光,在《随意酒吧》中,主持人一开始便问到关于厂牌的话题。Blow Fever表示,他与厂牌创始人的缘分来自于网络,二人一拍即合,第一次见面就录了一首歌。后来建立组合,并有新成员加入。Blow Fever在现场爆料了厂牌创始人的趣事,刚开始由于不会讲中文给生活带来诸多麻烦,在参加节目时也惨遭淘汰。他化失败为前进的动力,中文进步得很快,并学会了用中文打字。

当初的组合如今虽已解散,但Blow Fever表示,音乐本来就是一个很自我,很主观的东西,现在暂时的分开是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

说唱路上遭遇不顺 化阻碍为动力不断前进

Blow Fever在《随意酒吧》现场称,在说唱道路刚开始的时候,母亲并不能接受说唱这种文化形式,把国外那些光头带金链子的人理解为“和尚”。但是他始终没有放弃,经过自己的不懈坚持与努力,让母亲转变了态度。后来他的母亲开始关注并支持儿子的说唱表演,还会观看演出。

在主持人问到怎么找音乐灵感时,Blow Fever称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为了不给家人朋友带来负能量,自己一个人默默扛下了所有困难。音乐来源于生活,他把经历挫折过后的心境融入到自己的音乐中来作进一步的诠释。与Rocco合作的一首《all me on》就是一个例子,“经历风雨的成功才叫经典”。

说唱音乐是包容性的音乐 上海说唱音乐发展前景未来可期

谈到说唱音乐,大多数人还存在着对它的偏见与刻板印象。Blow Fever称,这与说唱音乐的文化环境有关,它起源于黑人,所以才造成了人们一直以来对说唱的误解。说唱音乐不是穷人的音乐,也不是叛逆放荡,毫无规矩可循的音乐。相反,它具有强大的包容性与融合性,不同风格,不同国家的音乐元素都可以融为已有,并发展出自己独特的一套。

在不远的未来,Blow Fever可能会将自己家乡上海的语言融入到音乐中,让更多的人了解上海文化,也把中国说唱带给全世界。

在节目最后,Blow Fever还与“大老板”、“酒保小跟班”进行了随性欢快的山图小剧场表演。重现《西游记》唐僧解救被压在五指山下500年的孙悟空片段的同时,还加入现代网络流行语言,爆笑感十足。这也正是随意酒吧一贯的节目理念:随时随意,尽情享受生活,就像享受法国原装进口的山图葡萄酒一样。

想知道更多关于Blow Fever、上海第一厂牌红八成员们的精彩爆料吗?敬请关注山图葡萄酒《随意酒吧》,每周五晚12:00我们不见不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