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华谊兄弟电视剧入选“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40部经典电视剧”

10月11日,2018年北京电视剧交易会(秋季)的首场主题论坛——中国电视剧发展北京论坛于北京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10月11日,2018年北京电视剧交易会(秋季)的首场主题论坛——中国电视剧发展北京论坛于北京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以“继往开来,再铸辉煌”中国电视剧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电视剧发展的成就,并宣布“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40部经典电视剧”片单。其中,华谊兄弟《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两部优秀电视剧作品入选。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电视剧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它既是这四十年来社会变化的一面镜子,又是一盏照亮大家心灵的明灯,对我国的文化与社会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据主办方介绍,这40部经典电视剧记录了中国启程的地方,见证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大改变,也是四十年改革开放的真实书写。

华谊兄弟入选的两部作品均立足现实,聚焦军旅题材,生动演绎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以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精神,获得广大观众的喜爱与称赞。电视剧《士兵突击》在播出后引起社会热烈反响,一举成为当年荧屏最大的收视热点,并在国内十余家卫视反复播放;此外,该剧还获得第27届飞天奖、第24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等多个荣誉。此后,由《士兵突击》原班人马制作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则以独特的视角讲述60年前中国各地军民联合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历史,成为当时现象级作品,为亿万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光影记忆。

电视剧《士兵突击》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习总书记提出,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也曾表示,每一个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需要有能客观反应人们真实生活的影视作品。作为内容制作方,反应时代精神的现实主义题材一直是华谊兄弟最重要的创作方向。

华谊兄弟始终以“坚守内容品质”为己任,携手所有创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最优质的影视作品回报社会,助力新时代中国文化强国的建设。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