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导演刘浩携《诗人》出征东京电影节 角逐金麒麟奖

由导演刘浩执导,宋佳、朱亚文联袂主演的电影《诗人》,日前成功入围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刘浩与朱亚文片场交流

由导演刘浩执导,宋佳、朱亚文联袂主演的电影《诗人》,日前成功入围第3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昨日(10月24日),刘浩携两主演已抵达东京,并于今日(10月25日)下午走上东京电影节红毯。

刘浩新片演绎极致虐恋 还原时代成就珍贵影像

电影《诗人》讲述了在矿场工作的业余诗人李五(朱亚文 饰)和妻子陈蕙(宋佳 饰)曲折凄美的爱情故事。在特殊的年代中,陈蕙为了帮助丈夫实现诗人梦想,甘愿背后不计代价默默付出,甚至牺牲自我也在所不惜。然而她的这种“扑火式”爱情却遭到世人甚至丈夫本人的深深误解,影片展现的极致虐恋及透射出的复杂人性令人唏嘘。

据了解,为了真实还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边远矿区小镇的场景,导演刘浩率领剧组曾在国内多地奔波选景,最终远赴新疆石河子、哈密等地,选取哈密三道岭的露天煤矿、矿场大院、蒸汽火车等文物级场景进行拍摄,力求影片故事背景的原汁原味,而这些极具年代感的镜头也成为记录时代的珍贵影像。

《诗人》此前已受瞩目 入围东京再获肯定

《诗人》导演刘浩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从影以来一直是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常客。其毕业作品《陈默与美婷》曾获第52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鼓励亚洲电影奖、青年论坛最佳亚洲电影奖。其后执导的《好大一对羊》,再获加拿大维多利亚独立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法国杜维尔国际电影节最佳亚洲电影大奖和华盛顿国际独立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近期作品《老那》《向北方》都陆续斩获多个国际电影节奖项。

谈起拍摄《诗人》的初衷,刘浩表示:“我希望《诗人》这部片子真实地记录下在那个没有诗意的年代,依旧还生活着这么一个诗人,她叫陈蕙,一个努力要留下自己男人气味和影子的诗人,不经意间,她留下了那段历史。”而早在2010年就荣获上海国际电影节“天使之翼特别奖”。此次,打磨十余载的剧本顺利拍摄完成并入围东京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无疑是对影片及导演的又一次肯定。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奖将于11月2号晚间揭晓,《诗人》能否代表华语电影有所斩获备受期待。

刘浩导演在矿坑勘景

宋佳拥抱朱亚文

朱亚文骑车带宋佳

领导视察矿井,远处蒸汽火车气氛足

刘浩导演与团队矿场大院勘景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