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奇树联手项氏兄弟拿下《奇门遁甲》IP版权

近日,网络电影界传出消息,奇树有鱼正式宣布携手项氏兄弟电影共同拿下2017版《奇门遁甲》网络电影IP版权。

近日,网络电影界传出消息,奇树有鱼正式宣布携手项氏兄弟电影共同拿下2017版《奇门遁甲》网络电影IP版权。

这意味着,《奇门遁甲》IP将在不久后以网络电影的方式重新和观众见面。

图为2017版《奇门遁甲》电影海报

“双奇联合+顶级团队”打造全新奇幻武侠世界观

作为中国古代术数著作代表,“奇门遁甲”在近年来被屡次被提及,被称为文学和影视创作的的灵感来源之一。2017年由袁和平执导,徐克、施南生监制,魏君子担任制片人的同名电影《奇门遁甲》一经播出,其天马行空、紧张刺激的故事情节设定当时给广大受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也是袁和平和徐克的第八次合作,二人再次默契搭档,使这部作品及与“奇门遁甲”相关话题也从而引发外界的广泛关注。

奇树有鱼作为网络电影“IP战略”的先行者,在提出网络电影IP化后,曾打造了多部备受用户喜爱的作品。而此次拿下《奇门遁甲》版权,同时也是奇树有鱼继与少林寺的合作、并宣布在未来5年内拍摄15部少林系列IP网络电影后的又一大动作。或许对奇树有鱼而言,这是对“超级网络电影IP概念”的良好践行,同时也是对自己整体泛娱乐IP生态链条的努力完善。

而一直致力于“打造精品”的项氏兄弟电影,不仅备受网络电影行业内和广大网络电影观众的认可,也使项氏兄弟电影赢得了市场和口碑,拥有了一定的观众基础。

据悉,这并不是奇树有鱼与项氏兄弟电影的第一次合作。此前,二者曾根据超新派武侠宗师温瑞安先生所著之小说——《四大名捕》,共同改编出了《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

现在,双方又将一起以“新故事,新格局,新元素”的全新思路进行IP开发,通过配备顶级资源,一流团队,力图将奇门遁甲的玄学文化概念进行立体呈现,针对新生代网络电影受众构建一个全新的奇幻武侠网络电影大世界。

深度布局IP战略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如今的网络电影行业,内容IP化已然成为潮流趋势。作为行业的引领者之一,奇树有鱼在践行“IP战略”方面,积极推进网络电影精品化升级,是为了通过IP的全产业链开发,促进产业融合式发展,提升网络电影影响力。此次《奇门遁甲》网络电影IP的启动,就是奇树有鱼对“IP战略”的再一次肯定。

在互联网化的时代下,在IP化的内容下,该如何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该如何倡导、传承和发展的正能量?

在奇树有鱼看来,联合项氏兄弟电影与《奇门遁甲》IP的深度合作,一方面就是希望借网络电影IP开发之机,传承中国术数文化,展现文化艺术魅力,让更多的观众可以在其中感受到我国文化遗产的艺术性、神秘性和多元性;另一方面也为网络电影质量的快速升级添砖加瓦,为行业的积极发展提供正确的导向。

目前,奇树有鱼网络电影“IP战略”提出至今已有一年时间,多部作品成果斐然。此前备受关注的经典武侠IP《四大名捕》系列网络电影中,首部《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即将于11月8日在优酷上映。

该片根据超新派武侠宗师温瑞安先生所著之小说《四大名捕》改编,由奇树有鱼、项氏兄弟共同打造,力求为广大受众奉献一部精品武侠网络电影佳作。事实证明,IP已经成为网络电影整体发展的重要一环,奇树有鱼提出的“IP战略”能否为网络电影精品化提出方法论,一切都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