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四大名著中翻拍难度最大的一部?电影版《红楼梦》来了

小编近日从胡枚导演的微博得知,影版的《红楼梦》已经杀青了,正在后期的制作当中。

还有两个月,2018年就要挥手与我们告别了。盘点这一年的大荧幕,从元旦档、到暑期档、国庆档都非常热闹,就大荧屏来说,不但出了一个爆款《我不是药神》,更有《无双》、《影》、《一出好戏》、《邪不压正》、《廉政风暴3》等关注度相对比较高的影片轮番轰炸,给娱乐圈带来一波又一波的新鲜话题。

这些影片无论是题材还是类型都非常丰富。与这些原创影片的火爆相比而言,今年的翻拍片表现都不尽人意。比如影版的《爱情公寓》,上映时几乎没有触发任何波澜,就被其他大片抢走了风头。

尽管大荧幕上的翻拍片不断遇冷,但总也挡不住制作影视制作者们翻拍的热情。小编近日从胡枚导演的微博得知,影版的《红楼梦》已经杀青了,正在后期的制作当中。

至此,我们古代四大名著中,翻拍难度最大的一部,终于有了新版本的“红楼2.0”。影版的《红楼梦》,自从去年9月份公开海选演员开始,一直比较低调。尽管小编动用了很多搜索引擎,能查到的资料也是寥寥无几。

只是从网络里一些零零星星的资料碎片中,得到了少许有关演员阵容的消息,其中很多信息有待证实。

据悉,影版的《红楼梦》,林黛玉由张淼怡饰演,宝钗由黄佳容饰演,宝玉则由边程饰演。关晓彤饰演贾元春。胡枚导演表示还请了87版的一些老演员在剧中担当角色。其主创人员更是豪华。

除了刚才提到的知名导演胡枚,还有力邀著名编剧何燕江操刀剧本的改编。胡枚是小编特别喜欢的一个导演,她执导的电视剧《雍正王朝》、《乔家大院》和《汉武大帝》等都是年代感非常强的大剧。其塑造人物的能力和作品水准都非常过硬,仅此一点,小编就觉得她是执导影版《红楼梦》的不二人选。

只有真正热爱电影艺术,喜爱《红楼梦》这个作品的人,才能真正拍好这部影片。那些专业素养不高的导演,或者只是热衷于票房大战的人,都难以胜任这个任务。在这部电影的启动仪式上,胡枚导演曾说,《红楼梦》就是她的青春,是她做了十年的梦。有如此深重的“红楼”情怀,小编觉得她也一定能拍的好。唯有热爱,才会倾心去打造自己的“红楼梦”。

至于编剧何燕江,更是行业内高手,曾打造过《乔家大院》、《孔子》等影视作品,关键是他还是胡玫导演的老搭档;本剧的视觉总监赵小丁,曾多次与张艺谋合作,参与了电影《英雄》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还执导了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美术指导也是张艺谋的御用美术师霍廷霄。

以上几位主创都是各自业内的大师,任何拉出一个,都是响当当的名号,由这么一群业内精英来调教可塑性比较强的年轻演员,其表现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本片主演虽然都是启用了新演员,新面孔,但是胡枚导演却有自己的看法,在海选演员的时候,胡枚导演就表示:对于这部大银幕上的《红楼梦》,观众们的眼光应该很严苛,所以不允许演员有半点虚伪和不真实。

为了更好的演绎,剧组不但延长了拍摄前的预热时间,还与演员进行互动交流,要求他们阅读原著及相关作品,了解不同学者对于人物、细节的解读与认知。让小演员们在高度理解原著的基础上去演绎他们的故事,演员进到剧组后,还要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培训。

这些在追求票房和速效的影视制作时代都是难能可贵的。所谓以“匠心”制作也不过如此。那么观众们是否给翻拍的《红楼梦》买账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