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美剧遭遇史上最糟糕秋季档?! 公共&有线台收视全军覆没

面对日益占据了主场优势的流媒体,传统玩家还能玩多久?这个糟糕的秋季档也许只是一个警讯:凛冬降至。

《疯子》成为口碑爆款

这个过去属于传统玩家主场的秋季档,唯一的新剧爆款依然属于Netflix。

实际上,在流媒体的步步紧逼下,近3年美剧秋季档收视一直呈现微跌趋势,但今年的情况似乎有些不太一样:以往即使情况再怎么不乐观,《生活大爆炸》、《行尸走肉》这样的老牌剧依然是可以扛住收视的,但今年前者的告别季首播比去年下滑了39%,后者则几乎跌了一半收视,只剩下收视人数608万,收视率2.5。

连王剧都只有这种表现,大多数玩家自然分享着相似的悲情甚至悲壮,例如阵容不断调整后的《犯罪心理》首播仅剩下了0.7的收视率, CW台的长寿剧《邪恶力量》也创下了史上最差首播,比去年的0.7的下降了整整0.2。

在新剧方面,似乎只有NBC《命运航班》算得上表现良好,但其实首播收视也仅为2.2而已,但却可以轻松制霸十点档,甚至第二周下跌0.4之后也依然是妥妥的新剧剧王。

二年级生更是遭遇了史上最糟糕的开局,去年口碑收视不俗的《好医生》第二季回归收视率才1.3,比首季首播下降了整整1.1。

在前者的一片凄风苦雨中,Netflix集结了艾玛·斯通与乔纳·希尔两位电影咖的科幻剧《疯子》依然成为口碑爆款,甚至提前被各大媒体预定为全年美剧十佳。

这个秋季档美剧的两股力量——传统玩家和新玩家的两部代表剧集就仿佛对彼此命运的隐喻:当流媒体像“疯子”一样颠覆一切传统规则,公共网和有线台终究坐上了前途叵测的“命运航班”。

美国时间9月1日—9月30日18-49年龄层观众收视率(万人/收视率) 

 

关键词: 有线台 史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