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阅文深度参投,古风品质大剧《将夜》今日开播

根据阅文集团旗下金奖小说改编的同名古风品质大剧《将夜》第1季,将于10月31日20:00在腾讯视频独家开播。《将夜》是阅文集团继《择天记》、《国民老公》、《武动乾坤》、《斗破苍穹》之后的又一部依托“IP共营合伙人”机制,深度参投制作的影视作品。该剧的男女主角分别由陈飞宇、宋伊人担纲,并有郑少秋、黎明、胡军、倪大红等大师级戏骨加盟;导演则由荣膺“飞天奖”、“金鹰奖”双料最佳导演的杨阳执掌;《最终幻想》之父——殿堂级美术大师的天野喜孝捉刀“首席概念构造”,并联手好莱坞特效团队,纵横华夏真山真水,创生“猫腻”大神笔下的雄奇世界观……好故事+好导演+好演员+实景拍摄,“《将夜》模式”开启了网文影视化的全新模式,并以行业首创的“第零集”概念,创造了顶级网剧的全新打开方式。

阅文深度参投,古风品质大剧《将夜》今日开播

烟火出尘,古风扑面

“从题材上看,《将夜》是一部想象力惊人的架空历史的奇幻小说,但作者‘猫腻’却成功地在其中置入了丰富的现实主义色彩。在奇幻作品中,这是难能可贵的创作实践,也是属于《将夜》的这部金奖作品的独特标签。”阅文集团高级副总裁罗立说,“所以,我们在执行影视化进程时,注意保持了作品的特质,将作者笔下浓浓的烟火气息与出尘飘逸的质感,进行了完美的对立统一,营造出极具东方色彩的古风神韵。”

基于这一创作思路,为了让这部作品突破一般奇幻影视剧集人物塑造空洞以及程式化的桎梏,《将夜》仅剧本创作就足足磨砺两年,拍摄时间超过半年,后期制作更是长达8个月……在主创团队苦心孤诣地精雕细琢之下,在《将夜》即将为您呈现的架空世界里,所有设定都暗合雄奇浩然的东方古风,且剧中人言行及其遵循的道义礼数皆有据可依。于是,天马行空的故事与烟火气息的表达方式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成就了一部“用人间烟火的热战胜帝王神仙的冷”的古风品质大剧。

阅文深度参投,古风品质大剧《将夜》今日开播

国际团队,品质无敌

长期以来,摧毁原著的改编、尴尬的审美表达和“五毛特效”,一直是国产奇幻影视作品的三大传统槽点。而《将夜》则荟萃中、日、美三国顶尖团队,以国际化的阵容呈现国际化的审美能力和制作水准,为受众奉献出原汁原味且超高品质的追剧体验。

为了确保改编“走心,不走样”,原著作者,阅文旗下的白金作家“猫腻”亲自出任《将夜》的监制;二度斩获“飞天奖”与“金鹰奖”的金牌导演杨阳,也做出了“最大程度的尊重原著”的承诺;而制片人王裕仁也表示,不会改变小说中几位主要人物的情感关系。原著作者压阵,导演、制片表态,为“原著党”吃下定心丸。

架空的五大国以及四大宗派,在“猫腻”的东方现实主义文化体系下,构成了《将夜》的世界观,为了将这个写实的虚幻世界架构完美呈现于荧屏,领衔ACG神作《最终幻想》的殿堂级美术大师天野喜孝,将鲜明且赢得普世认同的个人审美风格与原著精髓融为一炉,为《将夜》构造出极具东方水墨质感的精致画风。

在拍摄方面,区别于国产古装影视剧绿幕泛滥的拍摄模式,《将夜》选择了高大比例实景拍摄的模式,全剧90%的镜头都取自实景,取景里程辗转1.3万公里,覆盖三省近20个城市,以大气磅礴之姿展示了原著中风貌迥异、辽远壮阔架空世界。有了真山真水的实景拍摄为基础,该剧的特效表现自然可以更加细腻,捉刀《阿凡达》、《终结者》、《王牌特工》的好莱坞特效大师John Bruno,以奥斯卡等级的制作标准,操刀全剧特效镜头,以无以伦比的视觉冲击力,彻底扭转困扰传统IP改编剧的特效尴尬。

一直以来,白金作家“猫腻”的作品都是阅文重点开发的IP——主打热血的《择天记》动画,推出4季播放量超过6亿,并完成了电视剧、动画、游戏的全面开发;架空历史谱写理想主义经典悲歌的大作《庆余年》,也将推出同名改编电视剧和动画……而此次有4000万粉丝热捧的《将夜》,由作者“猫腻”亲自监制、金牌导演杨阳3年匠心砥炼、新生代老戏骨共飙演技、阅文集团会同中美日三国团队联袂创新……古风品质大剧《将夜》临冬而至,岂容错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