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曝概念海报 悬疑风格成燃点

据悉,由韩晶执导、上海视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有望于2018年底在全国院线公映。

概念版海报

概念版海报

据悉,由韩晶执导、上海视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有望于2018年底在全国院线公映。

从片方曝光的概念海报来看,电影《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极具欧美悬疑风,无论是橙色晕染的神秘背影,还是与天幕阴霾融为一体的蒸汽机浓烟,无一不充斥着紧迫感和窒息感。而更引人遐想的是,一个背影为什么会有三个倒影?是现实世界的投射,还是灵魂的倒影?再结合英文片名“Scapegoat替罪羔羊”,抑或是身份隐秘的替罪者?这些元素,让电影的剧情走向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有业内人士指出,这部集悬疑剧情、蜡像效果、章回体裁等多种艺术手段为一体的跨界电影,有望开启国产电影表现手法的新篇章。

“民国疑云”系列开篇之作  上海国际电影节点映一票难求

影片讲述了一起真实暗杀事件,宋庆龄的弟弟、宋美龄的哥哥、被称为“民国首富”的宋子文在37岁那年遭遇的一次刺杀。

1931年7月23日,人称“暗杀大王”、“民国第一杀手”的“斧头帮”帮主王亚樵,在上海火车站北站精心设下埋伏——刺杀民国财长宋子文。而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日本特务“魔法军人”田中隆吉也在北站布下了必死之阵——行刺日本驻华公使重光葵,并嫁祸给“斧头帮”,以期这起东方的“萨拉热窝事件”,成为引爆大规模侵华战争的导火索。

双重谋杀案交叠,一场由多方势力参与的惊心动魄的“谜中谜”、“案中案”就此上演。而影片主人公、民国财长宋子文,也在这一知名事件中,成为一个时代的经典符号。

片方目前正在开发的“民国疑云”系列电影,讲述民国时期震惊中外的几起刺杀事件,以扑朔迷离的案件为线索,以史实为依据,运用富有震撼力的电影重现手段,勾勒出变幻莫测的时代风云和人性善恶。

《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是该系列的第一部,有人评价该影片是一部“九·一八”前传,或东方的“萨拉热窝事件”。

该影片入选第二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于2018年6月18日举行了首映式。消息一出,便引来众多历史影迷的极大热情,现场出现一票难求的盛况,仅一个半小时,点映电影票就全部售罄。

宋子文的外孙吐露隐情  剧情类历史影片辟新河

在影片拍摄过程中,主创团队走访了片中历史人物的后裔:王亚樵的嫡孙王家柱、胡汉民的侄孙胡安平以及郑抱真的女儿郑清等,并且得到宋子文的外孙冯英翰的热诚帮助。在“刺宋”事件相隔多年之后,冯英翰先生首次向韩导透露了宋氏家族、尤其是宋子文的妻子张乐怡在“北站血案”中所承受的巨大不幸,令人感慨。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该影片取得龙标前夕,摄制组多方寻找未果的宋子文机要秘书的遗孀和女儿,也终于被找寻到。这一珍贵信息,为影片结尾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不仅如此,该影片独创的“复杂叙事”手法,将“历史亡魂”自述与现代导演按图索骥的双线并述糅为一体,不仅赢得了观影者的极大肯定,也使得剧情的反转令人拍案叫绝。

影片中的人物,个个可谓民国时期的大牌——“民国首富”宋子文、“跛子外长”重光葵、“暗杀大王”王亚樵……而专业演员的实力演绎,更是对人物精气神的还原度达到了最佳。据导演韩晶透露,在选角上,主创团队花费了大量精力,根据所搜集的珍贵影像和图片资料,他们从300多名候选演员当中,挑选出最贴近人物原型的演员,进行多次试镜、试装,最后定妆,这不得不让人佩服他们的专业精神和良苦用心。

《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是一部悬疑风格十分鲜明的影片,由一系列烧脑、反转、黑色幽默等构成的“民国疑云”,以及蕴含着悬疑、犯罪、惊悚元素的“杀中杀”情节,构成了惊心动魄的完整故事。

据悉,该影片将于今年年底在全国上映。

关键词: 燃点 悬疑 海报 概念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