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香港女演员蓝洁瑛逝世 曾主演《大话西游》 晚年生活悲凉

香港女演员蓝洁瑛逝世,11月3日她的遗体在香港的家中被发现,终年55岁

蓝洁瑛1963年4月27日生于香港,1983年学习,中学毕业后进入无线艺人培训班第十二期学习,培训班毕业后在电视台的儿童节目《430穿梭机》中担任主持人。

曾经的靓绝五台山

曾经的靓绝五台山

《大话西游》中的春三十娘 蓝洁瑛留给内地观众印象最深的角色

《大话西游》中的春三十娘 蓝洁瑛留给内地观众印象最深的角色

蓝洁瑛(1963~2018)

蓝洁瑛(1963~2018)

11月3日凌晨,香港女演员蓝洁瑛在家中逝世,终年55岁,目前暂未确定死因。

蓝洁瑛1963年4月27日生于香港,1983年学习,中学毕业后进入无线艺人培训班第十二期学习,培训班毕业后在电视台的儿童节目《430穿梭机》中担任主持人。1984年,她出演了首部电视剧《家有娇妻》,由此正式成为演员。之后陆续出演了《宝芝林》《六指琴魔》等TVB电视剧。1985年,蓝洁瑛和刘德华主演了电影《法外情》,这是她的首部电影作品。

蓝洁瑛在1980年代的电视荧屏上红极一时,凭借靓丽的外表和不俗的演技获得业内外的认可,因为出众的美貌,还在同行中获得“靓绝五台山”的美誉(当时TVB所在地还有其它四家电视台)。

1992年,蓝洁瑛出演了TVB重磅电视剧《大时代》,在片中饰演命运悲苦的罗慧玲,这部电视剧也成为她的代表作。

1994年,蓝洁瑛和周星驰、莫文蔚、朱茵等明星来到内地拍摄《大话西游》,她在片中饰演蜘蛛精春三十娘,这个角色也是她最为内地观众熟悉的角色。

1990年代后期,蓝洁瑛的影视工作就逐渐减少,当时坊间就流传她遭遇了香港业内的大佬凌辱而精神失常。新世纪之后,蓝洁瑛基本进入停工状态,精神一天差过一天,近一两年,香港民众经常在街头见到蓝洁瑛不修边幅在街边吸烟散步,精神极差,晚景凄凉。

1998年9月,蓝洁瑛在香港浅水湾道驾车失事翻侧,手部受伤及颈部受震荡,被送到东区医院接受治疗。其后的十余年间,蓝洁瑛便不停传出受到精神困扰,病情反复。后因长期缺乏工作,蓝洁瑛于2005年申请破产。

多年来备受狗仔队骚扰的蓝洁瑛于2015年5月罕有的接受香港Now宽带电视访问,节目为now TV 102台的《102观星总部》。节目中蓝洁瑛思路清晰、容光焕发,并无异常。

2018年11月3日凌晨,蓝洁瑛的友人雷女士报警,称蓝洁瑛家中敲门无人回应,且家中出现异味和异常响动。警方破门而入之后,发现蓝洁瑛已经死亡。警方相信事件没有可疑之处,将案件作为发现尸体处理。稍后会确定死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