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你好,之华》将映 岩井俊二在见面会上分享创作趣事

由陈可辛监制,岩井俊二执导,周迅、秦昊领衔主演,杜江、张子枫、邓恩熙、边天扬、吴彦姝、谭卓主演、胡歌特别出演的电影《你好,之华》将于11月9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由陈可辛监制,岩井俊二执导,周迅、秦昊领衔主演,杜江、张子枫、邓恩熙、边天扬、吴彦姝、谭卓主演、胡歌特别出演的电影《你好,之华》将于11月9日与全国观众见面。今天(11月2日),导演岩井俊二携影片来到广州,与影迷们共同分享这个有关“错过”和“青春”的故事。岩井导演在见面会现场感谢了粉丝们的支持:“我拍很多电影都因为有大家后援的支持,所以今后还会想拍很多故事给你们”。粉丝表示:“一定要动员我的朋友们来支持这部温暖的电影”。

亚洲文艺顶配:“日本领军导演”岩井俊二&“金牌监制”陈可辛&“实力影后”周迅

作为日本最会拍爱情和青春电影的导演,岩井俊二超过10部作品在豆瓣上的评分达8分以上。首次触电华语影片,岩井俊二邀请到了“金牌监制”陈可辛参与制作,他透露两人顺利的达成了合作:“很早就想在中国拍电影了,在影片拍摄前给陈导发了剧情大纲,他说‘很有意思,我们来试试吧’。” 作为“大满贯”影后,周迅坦诚“读完这个剧本我就是觉得‘我喜欢这个故事’喜欢的地方在于它是讲述一个生命的过程,关于成长,关于改变,关于错过。非常快的决定合作了”。

距离拍摄《情书》过去二十几年,兜兜转转了一圈,岩井俊二再次以“信”为线索,一个“关于遗憾、关于错过”的故事就此展开。陈可辛曾表示:“这其实是一个挺大的题材,成长不只是从青年到成年,包括成年到中年、中年到老年, 它是贯彻整个人生的。所有关于成长,关于时光流逝的东西都是我最喜欢的东西,希望可以通过这部电影让中国观众看到岩井俊二导演的那种价值观,他的艺术和才华。”现场导演提及与陈可辛导演的首次合作:“陈可辛自己也是一位导演,所以他懂得怎么样给我组一个优秀的团队,选了这么多优秀的演员也是要感谢陈可辛。”

岩井俊二分享创作趣事 期待粉丝来信分享感受

《你好,之华》讲述了一个有关错过的故事。姐姐袁之南离世的那个清晨,只匆匆留下一封信和一张同学会邀请函。妹妹之华(周迅 饰)代替姐姐参加,却意外遇见年少时的倾慕对象尹川(秦昊 饰)。往日的记忆在苏醒,但再次相见,已物是人非。影片以一封信为线索,交错展现了之华、之南、尹川等人的生活。现场导演有趣的回答了关于影片的人物设定:“这次我在电影中看似很多镜像人物设定,像是我施的一个小魔法,让大家产生一些小误会,让大家去想这些到底是真实还是虚幻,都是我精心的小创作。”导演笑言到:“可以说《你好,之华》其实是我创作小说的一半,另一半是《之南》如果这部不能大卖我就不能拍《之南》了”。

首次挑战华语片,导演岩井俊二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拍摄经历中的趣事“:周迅是一位非常好的演员,在现实生活中她是一位内心很善良,很温暖的人,我们常常用微信交流,她有问题就会发中文给我,我用日语回应,我很怀念那段时光。”现场最后面对大家的热情导演开心的回应“希望可以看到你们对影片的感受写成信给我,近期我会把地址公布给大家”。据悉,《你好,之华》还将前往南京、武汉、上海等地,与更多的观众交流互动。

电影《你好,之华》由“金牌监制”陈可辛监制,岩井俊二执导,周迅、秦昊领衔主演,杜江、张子枫、邓恩熙、边天扬、吴彦姝、谭卓主演,胡歌特别出演,将于11月9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关键词: 岩井 你好 故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