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研究 / 正文

吴克群深夜发文认输,电影《为你写诗》输在了哪里?

吴克群自嘲自己只是个想拍电影的傻子,一场用了5年时间去实现的梦没几天就被打碎了,认为这是部好电影但缺少一个机会,文字里透露着些许无奈,那么这部电影真被低估了?

最近几周的电影院都有些冷,没想电影院外倒是蛮热闹,不过,吴克群深夜发文认输,倒是看着有些扎心了……

吴克群的文章太长就不搬过来了,大概就是吴克群自嘲自己只是个想拍电影的傻子,一场用了5年时间去实现的梦没几天就被打碎了,认为这是部好电影但缺少一个机会,文字里透露着些许无奈,那么这部电影真被低估了?

讲真,作为一枚听过《为你写诗》的路人,也看过《为你写诗》电影的观众,觉得吴克群文章里有一些写得还是蛮实在的,那就是这部电影不是一部加长版的MV,而是他实实在在拍了一个有反转的穿越故事,只是这部电影谈不上多好,最后票房只有一千二百多万,那么又是输在哪些环节上了呢?

首先,电影的片名就没起好,电影叫《为你写诗》,但整部片里既没有歌曲《为你写诗》,也没有为谁写诗,而是男主为女主写了个故事或者说是剧本,能理解吴克群把这部电影的名字改成“为你写诗”的用意,既有些浪漫,又跟自己那首歌呼应,算是一语双关吧,可惜两边都靠不到头。

首先,如果是朝着《为你写诗》这首歌去打情怀的,那么可以在电影的哪部分加进去,结果是情怀没打上,反而让一些讨厌情怀作品的观众误会这部电影又来收割情怀了。然后,既然是不想打歌的情怀,那么整部电影,可以另外想个更好的名字,至少让一些路人看片名就有些反感,路人都反感了,那么买电影票的人就更少了!

除了片名问题,整部电影其实也不算多好,看完整部电影,我只看到两个比较亮的点,一个是故事有反转,这点在我看来比小沈阳的《猛虫过江》高一个档次,另一个是女主很给力,有颜有演技,甚至比导演演得都好。可惜这两个亮点,却被整部片诸多槽点淹没了!

首先是电影的前半段各种大杂烩,各种笑点堆砌得太过生硬,其次是演员没选好,吴克群跟女主周依然适合偶像剧风,而其他配角却是开心麻花的风格,两者很不搭,如果主角定下的话,那么同类的喜剧可以请郝劭文、吴孟达这些来演配角更加合适!还有就是我觉得很可惜的,这部电影吴克群刷了不少人情卡请来了许多明星客串,孙楠、潘粤明、戴佩妮、何润东等,数量很多,但却没有用出效果!

最后这部电影票房不高,主要还是吴克群的影响力不高,这点跟刘若英一比就清楚了,其实《后来的我们》这部电影并没有比《为你写诗》好看多少,但是票房比人家多个零,刘若英的一首《后来》经典程度确实不是《为你写诗》可以比的,当然演戏方面刘若英确实比吴克群更有经验。

总的来说,这部电影可以完善的地方还是蛮多的,当然花了5年时间去做这部作品也确实不容易,吴克群的努力还是值得肯定!如果哪天这部电影免费网播了,有兴趣的观众可以看一下,熬过了前半段那些太嘈杂的剧情,后面20分钟还是可以有的

关键词: 克群 环节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