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波西米亚狂想曲"大爆登顶北美周末票房

11月的首个周末,北美影市延续了上个月的良好势头,入市的三部新片再次让秋季档市场焕发生机。福斯出品的音乐传记片 《波西米亚狂想曲》开画周末登陆4000家影院,首周三天席卷5000万美元,强势空降周末票房冠军。

北美市场10月份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全月产出票房8.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暴涨47%,10月大盘历史首次迈进8亿美元关口。

10月内, 《毒液》 《一个明星的诞生》和 《万圣节》三部影片票房突破1亿美元,其中单月冠军 《毒液》更是逼近2亿美元大关,比去年的月冠军 《银翼杀手2049》(月票房8250万美元)高出一倍多。

11月的首个周末,北美影市延续了上个月的良好势头,入市的三部新片再次让秋季档市场焕发生机。福斯出品的音乐传记片 《波西米亚狂想曲》开画周末登陆4000家影院,首周三天席卷5000万美元,强势空降周末票房冠军。

该片开画表现超过 《一个明星的诞生》和 《妈妈咪呀2》等片,成为近两年开局最高的音乐题材电影。

迪士尼发行的真人童话片 《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开画周末仅收2000万美元,屈居周末榜亚军;其开画成绩比暑期档的 《克里斯托弗·罗宾》还略显逊色,创下迪士尼公司今年最低开局。

《波西米亚狂想曲》的强劲开画让11月市场赢得开门红,周末大盘轻松重返亿美元关口。2018年第44周周末前12名影片累计报收1.33亿美元,周末大盘环比暴涨40.6%;不过,大盘仍要比 《雷神3:诸神黄昏》开画登顶的去年同期(大盘1.67亿美元)倒退两成。

在经历破纪录的10月后,2018年北美累计票房也已攀升至98.7亿美元,年票房毫无悬念将在本周内冲破百亿美元大关,将大幅刷新历史最快破百亿的纪录。

北美周末票房前十名 2018.11.02 - 11.04(单位:万美元)

派拉蒙发行的黑人喜剧 《大智若愚》上周五在2468家影院开画,首周末仅收票房1400万美元,排在周末票房榜第三。影片由著名黑人喜剧导演泰勒·派瑞自编自导,这也是他跟塔拉吉·P·汉森自上半年 《忍无可忍》后的再次联手,而 《嗨翻姐妹行》主演蒂凡尼·哈迪斯也倾情加盟。

《大智若愚》

影片讲述女主角达妮察的狂野姐姐出狱重新进入她的生活中,她被迫接受可能被一个从未见过面的网聊男友诈骗的事实。《大智若愚》开画比 《忍无可忍》(1717万美元)还低了近两成,创下派瑞近三年导演影片的最差开画表现。

跟泰勒·派瑞过往作品一样, 《大智若愚》的主要受众为大龄黑人女性,首周末观众中51%为非洲裔,过半数年龄在30岁以上。影片在烂番茄仅得到25%的好评率,媒体评价其“缺乏清晰的主题和故事情节,导演再次浪费了优秀的主演阵容”。影片在 CinemaScore调查中得到“A-”,观众口碑尚可。 《大智若愚》制作成本仅为1900万美元,跟 《忍无可忍》相近,其最终票房目标也只能定在3500万美元。

华纳发行的音乐爱情片 《一个明星的诞生》周末再收1110万美元,被三部新片挤退至周末榜第四;该片仅比前一周末下跌两成出头,周末成功逆袭晚开画两周的 《万圣节》。 《万圣节》以微弱劣势屈居周末第五,周末再收1100余万美元,北美累计票房已突破1.5亿美元。

亚马逊发行的惊悚片《阴风阵阵》在创下年度最佳点映单馆票房后,上周末冒进地扩映至311家影院上映,周末仅收96.5万美元,勉强挤进榜单前20位。

由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导演卢卡·瓜达尼诺执导,聚集了达科塔·约翰逊、蒂尔达·斯文顿和科洛·莫瑞兹等强大阵容的影片烂番茄新鲜度只有61%,媒体评价仅为及格水准。影片单馆票房已跌至3100美元,扩映效果不佳,预计最终票房将远不及 《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1810万美元)。

焦点影业发行的话题之作 《被抹去的男孩》上周五也开始在5家影院点映,周末三天进账22万美元,馆均票房未能排进2018年前十。由乔尔·埃哲顿执导的这部影片改编自同名传记作品,讲述阿肯色一个保守小镇的牧师之子因同性恋性取向而遭到家庭排斥的故事,罗素·克劳和妮可·基德曼分别饰演男主角的父母。影片媒体好评率达85%,对于冲奥电影不算拔尖。 上周新片详述: 《波西米亚狂想曲》——皇后乐队传记片开画大爆

近两年,北美观众对音乐题材影片相当捧场,真人版 《美女与野兽》、奥斯卡获奖之作 《爱乐之城》以及去年圣诞档的 《马戏之王》均取得亮眼的票房成绩。就今年来说,无论是时隔多年的续集 《妈妈咪呀2》,还是新瓶装旧酒的 《一个明星的诞生》都大获成功。

上周末,市场时隔一个月再迎来一部音乐题材传记电影——由福斯出品的 《波西米亚狂想曲》,聚焦皇后乐队主唱弗雷迪·默丘利的这部影片开画轻松斩获北美周末冠军。

《波西米亚狂想曲》原本由 《X战警》系列导演布莱恩·辛格掌镜,在其因丑闻被开除后,改由 《飞鹰艾迪》导演德克斯特·弗莱彻接棒。影片讲述皇后乐队和主唱在摇滚音乐圈打拼的十五年,共同造就摇滚史上最伟大表演的故事,其片名便是皇后乐队的代表曲目。

成立于1970年的皇后乐队在欧美乐坛地位崇高,全球累计唱片销量超过1.5亿张,拥有深厚的粉丝基础,这部传记电影自立项以来便备受粉丝和摇滚音乐迷的期待。

《波西米亚狂想曲》在周四晚7点提前登陆北美3260家影院开画,当晚斩获390万美元,提前场票房领先同为音乐题材的 《一个明星的诞生》(320万美元)和 《妈妈咪呀2》(340万美元)等片。

影片在周五扩至4000家影院全面开画,上映首日含提前场斩获1880万美元,首日成绩高达同日上映的《胡桃夹子》三倍多;其首日成绩比暑期档的《妈妈咪呀2》(1430万美元)领先29%,比一个月前的 《一个明星的诞生》(1560万美元)也高出17%。

影片周六单日再收1880万美元,比扣除提前场的开画首日上涨26%,涨幅对于粉丝基础深厚的R级电影还算合格。福斯预估影片将在周日下跌34%,单日再收1240万美元,其北美开画周末粗报成绩高达5000万美元。

这个开画成绩不但高于4000万美元的市场预期,表现还超过 《妈妈咪呀2》(3495万美元)和 《一个明星的诞生》(4290万美元), 成为今年开画成绩最高的音乐电影。

《波西米亚狂想曲》中文剧场版预告

在近几年上映的音乐传记片中, 《波西米亚狂想曲》北美首周末票房 仅次于2015上映的黑人嘻哈乐队N.W.A的传记片 《冲出康普顿》,该片开画首周进账6020万美元,最终成绩也高达1.61亿美元。在福斯今年上映的电影中, 《波西米亚》开画成绩也仅次于首周破亿的 《死侍2》。

《波西米亚狂想曲》在海外市场也表现强势,海外周末大卖7250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已达1.42亿美元。虽然影片在制作过程中历经坎坷,但最终成本仍有效地控制在5200万美元,目前已经收回制作成本。

影片在CinemaScore调查中得到“A”,爆米花指数高达95%,观众口碑极佳。据出口调查,影片男女观众几乎各占一半,有78%的观众年龄在25岁以上,在西部沿海和加拿大的表现明显强于北美其他地区。以其超强的观众口碑,以及音乐电影惯有的坚挺走势,本片最终票房或有望看齐 《马戏之王》(北美1.74亿美元,全球4.35亿美元)。

影片媒体评价为及格水平,在烂番茄网站收录的247家媒体只有60%给出正面好评,平均只得到6.1分(满分10分);MetaCritic网站收录的45家权威媒体平均也打出49分,评分基本持平 《马戏之王》(48分)。

《国际银幕》:“这部传记片举重若轻,它以恰到好处的幽默感服务于人们熟悉的情节,同时在故事线中贯穿情感,将故事推向一个真正动人的高潮。”(80/100)

《好莱坞报道者》:“即使电影的创作者不能完全避免困扰音乐传记电影惯有的笨拙感,但这部偏重感官体验的影片很清楚怎么让摇滚乐带给观众纯粹的愉悦和刺激感。”(70/100)

《亚利桑那共和报》:“片中既没有《与歌同行》的家庭元素,也没有《大门乐队》的心理色彩,但 《波西米亚狂想曲》仍具备音乐传记片的两大必备元素:令人信服的角色以及超级震撼的演唱会现场。”(60/100)

《今日美国》:“结果证明, 《波西米亚狂想曲》这首歌是音乐杰作,但 《波西米亚狂想曲》这部电影却只是一部传统的摇滚电影,它对于一个超凡的男人和乐队来说太过普通了。”(50/100) 《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迪士尼童话新作开局乏力

《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

除了表现超强的 《波西米亚狂想曲》外,与其同日开画的迪士尼童话片 《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则表现相对平淡。《胡桃夹子》根据E.T.A.霍夫曼的童话原著改编,故事讲述充满好奇心的少女克拉拉为了寻找打开母亲遗物的钥匙,意外穿越到一个神秘的奇幻世界,在那里她结识了糖梅仙子等新奇的朋友,还将挑战专横的姜母女王和她阴森怪诞的手下。

影片原本由莱塞·霍尔斯道姆( 《一条狗的使命》)执导,由于成片素质不佳,再由 《美国队长》导演乔·庄斯顿进行长达一个月的补拍。

影片由 《星际穿越》童星麦肯芝·弗依领衔,凯拉·奈特莉、海伦·米伦与摩根·弗里曼等一众明星共同组成强大的主演阵容。这部投资高达1.2亿美元的影片周五登陆3766家影院开画,上映首日含提前场仅收562万美元,表现还不及 《波西米亚狂想曲》的零头,比暑期档 《克里斯托弗·罗宾》(951万美元)也低了四成多。

《胡桃夹子》周六单日再收870万美元,比扣除提前场的开画首日暴涨74%,可见其合家欢属性相当显著。迪士尼预估影片将在周日下跌35%,单日再收568万美元,其北美开画周末粗报成绩刚好为2000万美元。这个开画成绩比上半年 《时间的皱折》(3312万美元)低了四成,比 《克里斯托弗·罗宾》(2460万美元)也低了19%, 创下近两年迪士尼非纪录片的最低开画表现。

《胡桃夹子》在海外市场表现稍好,海外首周末进账3850万美元,而《时间的皱折》海外最终票房也仅3220万美元。即便如此,影片全球首周票房也仅5850万美元,仍不到成本线的一半。

《胡桃夹子》中文剧场版预告片

影片的CinemaScore调查评分只有“B+”,观众爆米花指数低至41%,口碑对于合家欢电影不太理想。影片还遭到媒体的猛烈抨击,在烂番茄网站收录的130家媒体只有35%给出好评,平均只得到5分(满分10分);MetaCritic网站收录的34家权威媒体平均只打出38分,仅略好于 《爱丽丝梦游仙境2》的34分。

《娱乐周刊》:“影片的非歌舞段落让麦肯芝·弗依显露出电影明星的风范,让我们给她一部真正的电影好好发挥。”(50/100)

《综艺》:“影片的美术设计,极具细节的服装,以及詹姆斯·纽顿带来的配乐都几近完美,但这些单独看来很高雅的元素却严重超出负载。”(40/100)

《好莱坞报道者》:“迪士尼试图将原著童话和芭蕾舞剧融合成现代风格的童话,虽然看起来像是制作精良而又美味可口的蛋糕,实际却让人感到恶心。”(30/100) 榜单老片详述: 《一个明星的诞生》走势佳 《万圣节》崩盘

《一个明星的诞生》

华纳出品的歌舞爱情片 《一个明星的诞生》上周末缩减至3431家影院上映,周末再取1110万美元,退居周末榜第四。由“火箭浣熊”布莱德利·库珀首次执掌导筒的这部翻拍电影仅比前一周末下跌21%,跌幅创上映以来新低,走势异常稳健。

截止周日,由流行天后Lady Gaga首次跨界电影圈的影片北美累计票房已达1.66亿美元, 即将超越全亚裔爱情片 《摘金奇缘》(1.72亿美元),成为新的华纳兄弟北美年度冠军。

《一个明星的诞生》接连超越 《悲惨世界》(1.49亿美元)和《爱乐之城》(1.51亿美元), 轻松挤进北美影史歌舞题材票房前五名。按照目前走势,本片最终还将无悬念胜过《马戏之王》(1.74亿美元)和《油脂》(1.88亿美元)两片,成为继真人版 《美女与野兽》后,影史第二部票房破2亿美元的音乐题材电影。

截止周日,这部投资3600万美元的影片全球累计票房已高达2.94亿美元,即将轻松突破3亿美元大关,最终有望达到成本线的十倍。

环球影业发行的恐怖片 《万圣节》上周末3775家影院上映,周末三天再取1102万美元, 从周末榜首直落至第五位。长寿恐怖系列“月光光心慌慌”的这部最新续作较前一周末暴跌65%,受三部新片开画冲击,跌幅稍有扩大。

上映三周后,由大卫·戈登·格林执导的这部影片累计票房已超1.5亿美元,已经超过 《分裂》(1.38亿美元),成为Blumhouse 公司历史第二卖座的影片,仅次于 《逃出绝命镇》(1.76亿美元)。

在今年上映的影片中, 《万圣节》接连超越 《瞒天过海:美人计》和 《巨齿鲨》等片,闯进北美年度排行TOP15。按照目前走势,其北美最终落点将达1.7亿美元左右,有望将《新万圣节》(2007)保持的前系列最高纪录提升近两倍。

影片在海外市场累计票房已达7920万美元,几乎已比 《新万圣节》提升三倍;其全球累计成绩已达2.3亿美元,最终仍有望冲击3亿美元。

《毒液》

索尼发行的漫改电影 《毒液:致命守护者》周末缩减至3067家影院上映,周末再收785万美元,退居周末榜第六。由汤姆·哈迪领衔主演的这部反英雄电影仅比前一周末下跌26%,走势非常抢眼。

上映五周后,影片北美累计票房已高达1.987亿美元,距离2亿美元已近在咫尺。按照目前走势, 《毒液》将超越 《蚁人2》(2.17亿美元)等同类题材作品。

影片上周五在日本市场开画后,其全球累计票房也已高达5.42亿美元,目前已是索尼全球年度票房冠军。本片将于本周五登陆内地市场,不排除其全球最终票房冲击7亿美元的可能性。

华纳出品的动画片 《雪怪大冒险》周末缩减至2002家影院上映,周末再收380万美元,回升至周末榜第七。由赞达亚和查宁·塔图姆配音的这部合家欢电影仅比前一周末下跌两成,走势未受合家欢属性的《胡桃夹子》开画冲击。

上映六周后,根据“雪怪”传说改编的这部CG动画北美累计票房已达7748万美元,超越 《逗鸟外传》(7268万美元),成为华纳动画部票房第三高的作品。影片在内地市场即将突破千万美元,其海外累计成绩也已轻松破亿,全球累计票房已升至1.93亿美元,不日便可突破2亿大关。

索尼发行的合家欢续集《鸡皮疙瘩2:魔书历险》周末缩减至2828家影院上映,周末再收370万美元,退居周末榜第八。根据美国作家R·L·斯坦创作的恐怖儿童文学系列改编的这部续集同比下跌49%,走势显著恶化。

上映四周后,这部奇幻题材片北美累计票房仅为4383万美元,目前已比前作 《鸡皮疙瘩》同期缩水2000万以上。截止周日,这部投资3500万美元的影片全球累计票房已达8243万美元,最终应该不难突破1亿美元,应该能够勉强实现回本。

狮门发行的军事动作片 《冰海陷落》次周末维持在2720家影院上映,周末再收353万美元,退居周末榜第九。由硬汉演员杰拉德·巴特勒主演,继 《奥林匹斯的陷落》和 《伦敦陷落》后,“陷落系列”的这部最新作较开画周末下跌47%,走势一般。

上映十日后,这部讲述拯救俄罗斯总统的影片累计票房仅收1296万美元,尚未达到成本线的三分之一。影片制作成本达4000万美元,虽然比 《伦敦陷落》降低2000万美元,但想要达成回本也并不轻松。

福斯出品的种族题材片《你给的仇恨》上周末缩减至1507家影院放映,周末再收340万美元,跌至周末榜第十。根据安吉拉·托马斯所著同名小说改编的这部影片仅比前一周末下跌33%,走势比较稳健。

上映五周(含两周点映)后,这部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6%的影片累计票房已达2346万美元,成功跨过制作成本线。不过影片恐难在北美之外的市场取得较好成绩,因而想要达到5000万美元的止损点也困难重重。

环球发行的历史传记片 《登月第一人》周末缩减至1712家影院上映,周末再收227万美元,掉出周末前十。由奥斯卡最佳导演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这部新作周末跌幅过半,目前累计票房仅为4205万美元。这部成本达5900万美元的影片全球累计仅为8700万美元,最终或只能勉强破亿。

本周新片简介:

《绿毛怪格林奇》(Dr. Seuss' The Grinch)

《绿毛怪格林奇》中文版预告片

导演: 斯科特·摩西尔 亚罗·切尼 ( 《爱宠大机密》)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拉什达·琼斯 / 安吉拉·兰斯伯瑞 类型: 喜剧 / 动画 发行: 环球(影院数:4000+)概述: 影片根据“苏斯博士”(Dr. Seuss)的著名畅销童书改编,故事主角是一个绿色的怪物格林奇(Grinch),他非常非常痛恨圣诞节,因为他是一个孤儿。为了不让人们过圣诞,他乔装成圣诞老人和驯鹿的样子,把所有圣诞礼物都偷走了。最后还是一个纯真的小女孩融化了他冷漠的心。

《蜘蛛网中的女孩》(The Girl in the Spider's Web )

《蜘蛛网中的女孩》中字预告

导演: 费德里科·阿尔瓦雷兹( 《屏住呼吸》 《杀出个黎明》)主演: 克莱尔·芙伊 / 西尔维娅·侯克斯 / 克拉斯·邦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发行: 索尼(影院数:3000)概述:本片是 《龙纹身的女孩》的续集,根据“千禧年系列”的第4部小说改编。影片主线聚焦于西尔维娅·侯克斯饰演的红衣女子和龙纹身女孩沙兰德的恩怨,她们是幼时好友,但失去联系多年后,再次相遇则变成敌人。

《霸主》(Overlord)导演: 朱利叶斯·艾弗里 ( 《枪之子》)主演: 约翰·马加罗 / 怀亚特·罗素 / 皮鲁·埃斯贝克 类型: 动作/恐怖/悬疑 发行: 派拉蒙(影院数:2500+)概述:影片故事背景设定在诺曼底登陆前夕,一组美国伞兵深入德军后方——一个被纳粹占领的村庄,但渐渐他们发现,这里正在发生的一切并非简单的军事行动,而他们将要面对的敌人,将是纳粹通过人体试验创造出的超自然力量。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