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紧急救援》厦门开机 导演林超贤:比"红海"更强”

11日,林超贤操刀的全新力作《紧急救援》在厦门正式开机,主演阵容正式曝光,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蓝盈莹、李岷城、徐洋、刘亦淳悉数亮相。

近年,林超贤导演的主旋律影片可谓是口碑票房双丰收,2016年国庆档期的《湄公河行动》揽收11.84亿元,2018年春节档上映的《红海行动》票房36.48亿元。在刚刚落幕的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上,《红海行动》更是包揽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新人多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11日,林超贤操刀的全新力作《紧急救援》在厦门正式开机,主演阵容正式曝光,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蓝盈莹、李岷城、徐洋、刘亦淳悉数亮相。谈到收获颇多的百花奖是否令其对新作有更多期待时,林超贤表示,“这次的《紧急救援》一定会比"红海"更强”。

《紧急救援》是中国首部海上救援打捞题材的作品,从公布之初,便引发观众期待。同样是硬汉影片,也涉及到救援行动,观众们难免好奇和《红海行动》相比会有哪些不同。林超贤介绍称,“在场面上会比《红海行动》翻几倍,紧张的程度及呈现的效果会令观众看傻眼。”如此震撼的场面,演员们下的苦功将会更多,会否吃不消?和林超贤合作了四次的彭于晏坦承“导演是魔鬼林”。不过有趣的是,对于这个老搭档,导演没有再让他孤孤单单没有感情戏,而是找了一个特别好的女朋友。

众所周知,林超贤以“折磨演员”著称。为了使演员们对海上救援技能和精神有完整且深度的认知,导演要求所有演员都要提前进组接受训练课程。彭于晏透露自己已开展魔鬼训练多日,除了一些必备的技能课,也会有文化课。一旁的辛芷蕾也证实了彭于晏的话,“导演真的很"魔鬼",但是当看到自己又学会了更多新的技能,这些辛苦都不算什么。”林超贤也笑言,如今的阵容自己也都不知道是怎么定下来的,“其实都是演员挑我”,但是他也承认演员们既然敢来就一定准备好了接受一切挑战的。对于大家都十分关心的剧情,主演和导演都集体卖关子,林超贤更是吊足观众胃口,“场景会是中国电影从来没出现过的”。开机当日,片方同步发出了《紧急救援》“一触即发”特辑,从特辑中可以看出,导演林超贤带领团队实地勘察选址,力求打造更劲爆,更震撼的场景设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