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悼念邹文怀:电影伟人离世深感哀痛

11月11日,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发文悼念邹文怀先生,称业界对这位一代电影为人的离世深感哀痛。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发文悼念邹文怀先生

11月11日,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发文悼念邹文怀先生,称业界对这位一代电影为人的离世深感哀痛。称赞邹先生“以无比魄力及独到眼光,自上世纪70年代带领香港电影在东南亚以至国际写下精彩辉煌的一页,令香港享有‘东方荷里活’的美誉,邹先生的贡献公仔当代,利在千秋。”

邹文怀先生(资料图)

电影大亨邹文怀10月30日去世,享年91岁。邹文怀1927年出生于香港,1959年起为邵氏集团效力,后于1970年出走并创立嘉禾公司,前后拍摄600多部电影,捧红李小龙、洪金宝、成龙、张曼玉、陈可辛等巨星级演员和导演。老人千古,堪称电影界又一位巨星陨落。

成龙发长文悼念邹文怀

成龙也于11月3日发文悼念邹文怀先生。称邹文怀对他来说是老板、前辈、师长,是永远尊敬的行业楷模,对整个香港电影乃至华语电影来说,他是一个时代的烙印,“Jackie Chan这个名字是他给我的,今天这个行业里的很多人都曾经受过他的帮助与提携,相信大家都会铭记在心。 邹先生,走好。我会一直记得您教导我的那些话,您传承给我们的那些精神力量,我会继续把它传递下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